无障碍说明

中超选帅新思路偏向土洋组合 看重亚洲执教经验

随着河南建业官宣克罗地亚人塔拉吉奇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在来年的中超球队中,也又多了一位具有亚洲球队执教经验的洋帅坐镇。在这个联赛间歇期,中超各队在洋帅选择上,很多都采用了“用熟不用生”的思路。一部分球队选择给本土主帅机会,同时邀请外籍助教辅佐,另一部分则青睐熟悉亚洲足球的教头承上启下,这两点大致可以概括这个冬天中超各队的选帅思路。

建业新帅塔拉吉奇的名字,会让很多中国球迷感到陌生。但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主帅,对于亚洲足球可是相当熟悉。执教生涯中,塔拉吉奇曾在沙特伊蒂哈德和泰国蒙通联执教了13年。建业俱乐部也在官宣塔拉吉奇的公告中强调,“在过去的13年间一直在西亚及泰国执教,熟悉亚洲足球的塔拉吉奇拥有良好的海外执教工作的适应能力。”

与这个间歇期中超、中甲球队在聘请土帅中的“用熟不用生”思路类似,在今冬中超各队选择洋帅时,也大多会聘用具有亚洲足球执教经验,熟悉亚洲足球工作环境的洋教头。除了建业新帅塔拉吉奇之外。之前顶替博阿斯接过了上海上港葡萄牙人佩雷拉,也有着鲜为人知的在沙特执教的经历。

入主鲁能担任球队助理教练辅佐李霄鹏的法比奥,也曾经是韩国全北现代的功勋教头,在K联赛摸爬滚打7年之久。对于中超球队,熟悉亚冠赛场的法比奥有相对充分的了解。而新赛季重回恒大执教的卡纳瓦罗则更不用说,他是个“广州通”、“中超通”、“中国通”。

当然,在这个冬天,也有在选帅工作中,冒险选用从未有过亚洲执教履历的洋帅的俱乐部。之前高调入主权健的保罗-索萨,接过力帆教鞭的保罗-本托以及刚刚入职成为亚泰助理教练的卡洛斯、赫苏斯,也都从没有过中超执教经历。不过,在权健、力帆以及亚泰,这些不了解亚洲足球,不了解中超联赛的洋帅,也都有陈金刚、沈祥福、郝海涛这样在中国职业联赛打拼多年的“老炮儿”土帅相助。(体坛+ 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