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奥拉迪波:东部第一分卫?我要成为最好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 “我不只是想成为最好的得分后卫,我想要成为最好的球员。” 奥拉迪波赛后说。

比赛中,奥拉迪波做的“This is my house”手势

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8秒的时候,奥拉迪波接到队友科里森的助攻完成了一记2+1上篮,随后他又做出了那个手指向下“这是我的城市”的手势,能看出来奥拉迪波今天打兴奋了。

今天拿到全场最高26分的奥拉迪波再次带领步行者赢得比赛,而赛季到目前为止,每一场胜利都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步行者的新核心。

在上一周和雷霆的比赛之前,奥拉迪波就明确表示厌倦和保罗-乔治的比较,无论从比赛的风格上,还是从赛后接受采访时候的神情来看,奥拉迪波都想要传达一个讯息,他只想做自己。

腾讯体育专访奥拉迪波

“我的自信不会变,无论赢球还是输球,我一直都充满自信,不会因为外界因素而改变。我要继续变得更好。” 奥拉迪波赛后告诉腾讯体育。

这种心理层面的自信不仅是从他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步行者的主教练麦克米兰也对他自信这一点赞赏有加。

在赛后被记者问到奥拉迪波本赛季对于球队贡献时,麦克米兰没有像有些教练简单地回答几句应付媒体们,而是就这个问题足足谈了一分多钟,可以感受到步行者的教练组对于奥拉迪波在步行者这段时间的成长有多么的开心。

“我们之前就知道他还有潜力,他就是我们想要的那种可以作为球队基石类型的球员,他现在很自信,我们还在探询他身上其他可以挖掘的潜力。他有持球攻的能力,也有无球跑动方面的能力。” 麦克米兰没有光指出奥拉迪波的优点,步行者希望他可以变得更加全能,“我想再说一遍,他真的很有潜力,他已经证明过了他是联盟中为数不多的速度型球员,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学习并运用他在速度方面的优势。在防守端,我们认为他还可以做的比联盟平均防守水准更高,我们都还在努力,这是一个过程。”

除了教练的称赞外,奥拉迪波本赛季的表现也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在步行者效力多年的兰斯-史蒂芬森就是其中的一个。

“奥拉迪波的表现令人惊讶,他总是很早就去球场训练,他现在是球队的领袖,他在场上和场下都证明了这点。” 在第四节还剩下8分18秒的时候,奥拉迪波接到史蒂芬森的助攻完成了一记空接扣篮。“当他在场上的时候,对手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他的身上,当球在我手上的话,我的工作变得更轻松了,我可以攻击篮筐或者传给空位的其他队友。所以跟他在场上一起打球可以让我们的比赛方式变得更简单。” 史蒂芬森在赛后说道。

奥拉迪波俨然已经成为东部第一分卫

截止到赛季目前为止,奥拉迪波场均可以贡献24.6分,这个赛季目前的表现足以让他进入了和布拉德利-比尔(场均23.6分),德罗赞(场均24分)竞争东部最佳分卫的讨论当中了。

“我每天都很努力试图赶超第一名。我不只是想成为最好的得分后卫,我要成为最好的球员。所以我要继续保持努力,继续学习,最好的就是从比赛中学习经验。打球的时候要聪明,天空才是我的极限。就像我说的我每天都在赶超第一名,无论现在这个第一名到底是谁,为哪个队效力,他就是我追赶的目标。” 奥拉迪波赛后告诉腾讯体育。

虽然全明星的投票阶段现在还没开始,但是步行者队目前跟活塞并列东部第四的表现让奥拉迪波进入全明星阵容显得并不那么遥不可及。

“我对这个事情是无法控制的。我都不知道这个人选是怎么产生的。我就是控制我自己的心态。每天我起床,到睡觉之前,我就是专注于成为最好的。无论发生什么,我每天起床后就是在专注于这件事上。”

奥拉迪波有过47分的单场高光表现,也成功当选了两次周最佳球员。现在的奥拉迪波就像他自己在今晚接受采访时候说的那样,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这么多场赢球之后,你在心理层面有没有更自信些?

奥拉迪波:我的自信不会变,无论赢球还是输球,我一直都充满自信,不会因为外界因素而改变。我要继续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现在很多人在说你是东部最佳分卫人选,你自己认为呢?

奥拉迪波:我每天都很努力试图赶超第一名。我不只是想成为最好的得分后卫,我要成为最好的球员。所以我要继续保持努力,继续学习,最好的就是从比赛中学习经验。打球的时候要聪明,天空才是我的极限。就像我说的我每天都在赶超第一名,无论现在这个第一名到底是谁,为哪个队效力,他就是我追赶的目标。

腾讯体育:你会把进入全明星赛作为本赛季要实现的目标之一吗?

奥拉迪波:我对这个事情是无法控制的。我都不知道这个人选是怎么产生的。我就是控制我自己的心态。每天我起床,到睡觉之前,我就是专注于成为最好的。无论发生什么,我每天起床后就是在专注于这件事上。

(腾讯体育驻纽约特派员 连天宇 晒星星/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