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入选“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成现役首人

苏炳添入选“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成现役首人

苏炳添入选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2017年12月16日,《小康》杂志社在北京国谊宾馆,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短跑运动员苏炳添凭借其突出的体育成绩和社会影响力,与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专家徐颖等在现场一同被授予“2017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是中国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每年都会重点推选出十位在经济、科技、教育、体育、文化、农村建设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物,以表彰中国全面小康建设中的重要推手,树立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标志性人物。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嫦娥之父”欧阳自远、著名演员张国立、天宫一号研发团队都曾获选“中国全面小康杰出贡献人物”。

每年的“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只在体育界评选一人获奖,2015年获奖的是姚明,2016年获奖的是郎平。今年,苏炳添作为继姚明,郎平后第三位被授予此荣誉的体育届代表,也是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现役运动员。

苏炳添入选“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成现役首人

2017年,28岁的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击败柯林斯、迈克·罗杰斯、萨尼·布朗等欧美和日本短跑名将,以10秒09的成绩夺冠。伦敦世锦赛,苏炳添继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后再次晋级男子百米决赛,并获得第八名,成为唯一晋级世锦赛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为中国田径取得历史性突破。

同时,苏炳添作为中国4×100米接力队核心主力率队获得摩纳哥钻石联赛冠军、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铜牌、伦敦世锦赛第四,让“中国速度”屡次震撼世界。

苏炳添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作为运动员,我会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创造好成绩,为国争光。同时也会积极发挥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宣传引领作用,倡导大家参与体育运动,锻炼健康的体魄,建设幸福的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