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切76分!大陆高中遭完虐 这竟然还不是最惨

中关村中学惨遭横扫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蒙特沃德学院以76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北京中关村中学的比赛,引发了外界热议。而这已经不是咱们的高中篮球队第一次被暴虐了。

虽然蒙特沃德学院高手云集,但中关村中学也是国内高中的强队,像小学生对高中生一般被切了76分实在是让人始料未及。全场比赛,中关村中学被对手牢牢压制,全队无一人得分上双,最终以33-109惨败。

北京四中也败下阵来

紧接着,蒙特沃德学院又以88-47大胜北京四中41分,面对北京首钢青年队,他们遇到了顽强抵抗,仅97-88赢了9分,不过这更加凸显我国高中篮球与专业队同年龄段球员之间的巨大差距。

首钢青年队也未能幸免

想必很多球迷都还记得,在去年举行的“球学杯”高中篮球邀请赛上,国内高中篮球联赛的十连冠霸主清华附中以49-81惨败给台湾泰山高中。全场比赛,清华附中毫无还手之力,两队差距巨大。

2015年“姥姥杯”两岸高中篮球邀请赛,共有哈尔滨五中、南京九中、吉林省实验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东莞光明中学和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共6支大陆球队参赛,结果他们在和6支台湾球队的对决中,18场比赛总共只赢下4场比赛,全部无缘赛事前4名。

今年举行的“海峡杯”高中组比赛中,代表大陆出战的上海交大附中以31-115,多达84分的分差惨败给台湾高中联赛冠军松山高中。

这些惨败虽然有些刺眼,但也要看到的是,像16-18岁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一般都在各个CBA的梯队,高中校队的球员一边要打球,一边还要应付繁重的学业,甚至高考,难以保证训练时间。不过,这些都是相关人士需要反思的问题,否则未来还会有“惨案”发生。

(紫薯)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