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戈登:有信心进全明星 养伤期间做啦啦队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谈到魔术前锋阿隆-戈登,所有人恐怕都会立刻想起2016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他和扎克-拉文那次史诗般的扣篮对决。在当时,无数人给阿隆-戈登冠上了“格里芬接班人”的头衔,但是,仅仅是在讨论表演扣篮的范畴里。

专访戈登:有信心进全明星 养伤期间做啦啦队长

腾讯体育专访戈登

将近两年过去了,戈登已从当时只能用扣篮技惊四座的毛头小子成长为球队核心人物。12月17日魔术队客场挑战活塞队的比赛,戈登因伤未能上场,但赛后他仍然欣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自己所有方面都有提高,期待入选全明星

专访戈登:有信心进全明星 养伤期间做啦啦队长

戈登成魔术全能王

自信,是阿隆-戈登在专访中给腾讯体育的第一感觉。

本赛季,阿隆-戈登可谓是魔术队中进步最大的球员。各项场均数据比上赛季都有了很大提升,而且频频打出爆炸性的表现,40分15篮板、36分10篮板,打出这样级别的表现对于本赛季的戈登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谈到自己的进步,戈登表情虽然平淡,话语却掷地有声:“三分球我这赛季投的非常好,但其实我比赛的所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很少有球员会在专访中这样坦诚地“夸奖”自己的进步,于是腾讯体育又多问了一句。

“所有方面?”

“是的。”戈登笑着点点头。

不错,本赛季一跃成为球队的得分王,戈登在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他口中的三分球,场均以40.1%的命中率投进2.2个,要知道,他在亚利桑那大学时场均也仅有35%左右的水准。而他的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等数据也都创下了生涯新高,是货真价实的“所有方面”。

而对于自己这样的进步,谈到不久后即将到来的全明星投票,戈登显然充满了期待。

“我当然有被选进全明星阵容的目标。”戈登毫不犹豫地说道。

养伤期间做啦啦队长,相信魔术回归正轨

专访戈登:有信心进全明星 养伤期间做啦啦队长

戈登对魔术充满信心

赛季初期魔术队的表现让不少球迷以为这支队伍也会如同阿隆-戈登的进步一样重新崛起,一度排在东部第二的他们却在一波九连败后慢慢迷失了掌控比赛的感觉,当不少媒体和专家都认为魔术队在昙花一现之后本赛季又将无缘季后赛时,戈登显然仍对球队充满信心。

“这里是NBA,没有哪支球队能一直赢球。”戈登对腾讯体育说道。“球队会经历一些起伏,而且我们的防守需要做的更好,所以我们已经开始在这上面下苦功了,我们会努力回归正轨的。”

看得出来,阿隆-戈登的自信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表现,他对这支年轻的魔术队也有着满满的信心。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阿隆-戈登并不走运。刚刚因为脑震荡缺席两场比赛的他,在上一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复出后,又拉伤了小腿,也因此缺席了今晚的比赛。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不能上场帮助球队,看着魔术在底特律小凯撒球馆吞下了第五场连败,如果换作其他球员,恐怕郁闷的心情都会写在了脸上。

但阿隆-戈登不这么想。

“受伤不能上场,我要做的就是为我的队友们加油,当场边的拉拉队长。”戈登笑道。

而他也确实在比赛中卖力地扮演了这个角色。

当魔术后卫海佐尼亚投进一个又一个三分球把比分迫近时,当武切维奇连着两次扇掉斯坦利-约翰逊的上篮时,戈登都会从他在魔术替补席后面一排的座位上站起来疯狂地挥着毛巾;每一次暂停,他都会专门翻过一排座椅,到场地里和队友一起聆听教练的战术安排,一身时尚的便装打扮在地板上格外显眼;赛后在更衣室,尽管自己不用洗澡更衣,他仍然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陪着队友们,丝毫没有提前离开的意思……

不能上场的情况下还能如此从头到尾地投入在比赛里,用另一种方式和球队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样的球员在今天的联盟里真的不多见了。而其中的原因,戈登也告诉了腾讯体育。

“我一直把打篮球当作乐趣,我享受每场比赛。我爱每场比赛,我爱我的球队。”戈登说道。

从加州圣何塞的米提大主教高中开始,到亚利桑那大学,再到奥兰多,阿隆-戈登对比赛一直充满着疯狂的热爱。

2013年年初,美国最著名的篮球杂志《SLAM》曾经刊登过一篇专门介绍当时还在上高中的阿隆-戈登的文章,题目就是《圣何塞的惊雷》,彼时的他在镜头前稚气未脱,但在当时的采访中他就说过:“我从不找借口,我爱篮球,我要做到最好,然后带动所有人前进。”

近五年后的今天,他仍然履行着自己年轻时的诺言。

专访结束后,阿隆-戈登笑着和腾讯体育握手致意,伤病、连败,这些都无法把笑容从他脸上带走,或许在阿隆-戈登身上我们看到的,才是对篮球最纯粹的热爱。

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今年魔术队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但是最近也出现了不太稳定的情况,你觉得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阿隆-戈登:这里是NBA,没有哪支球队能一直赢球。球队会经历一些起伏,而且我们的防守需要做的更好,所以我们已经开始在这上面下苦功了,我们会努力回归正轨的。

腾讯体育:你这个赛季的数据有了很大的提升,有很多亮眼的表现,比如40分15个篮板的那场,你觉得这个赛季哪方面提升的最大?

阿隆-戈登:三分球我这赛季投的非常好,但其实我比赛的所有方面都有了提高。

腾讯体育:每个方面?

阿隆-戈登:是的。

腾讯体育:你最近一直经受着伤病的困扰,不能上场,你觉得你是怎样帮助球队的呢?

阿隆-戈登:保持积极,为他们加油,当他们的拉拉队长,帮助队友调整心态,我自己也在努力恢复,争取早日能够回到场上。

腾讯体育:这是你在联盟里的第四年了,和以往相比,你的心态上有什么样的改变吗?

阿隆-戈登:没有,我一直把打篮球当作乐趣,享受每场比赛。我爱每场比赛,我爱我的球队。

腾讯体育:2016年的扣篮大赛中,你技惊全场,今年有什么目标?期待加入东部全明星阵容吗?

阿隆-戈登:当然了,我当然想进全明星。但我还有其他目标,希望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腾讯体育驻底特律活塞特派员 刘孟阳、张思聪/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