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雷霆进攻就是笑话 乔治绝佳攻防竟被埋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8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在面对缺少了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和小蒂姆-哈达威的尼克斯时,依然吃到了败仗,这支球队如今的问题千疮百孔,已经陷入到极度混乱的地步当中。美国著名体育撰稿人丹-奈特泽尔撰文表示,雷霆如今的进攻体系就是笑话,而乔治打出生涯最强的防守却在这支球队当中被埋没了。

美媒:雷霆进攻就是笑话 乔治绝佳攻防竟被埋没

加盟雷霆的乔治拥有两个名人堂级别的超级巨星作为搭档,而在这样的超级三巨头搭配之下,乔治已经试图去适应,因此当他与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卡梅罗-安东尼一起出场的时候,乔治已经接受了作为定点投手的角色。

而在韦少下场休息的时候,人们会以为乔治会扮演着如同当初杜兰特所扮演的角色时,却发现雷蒙德-费尔顿开始抢戏了,他承担起韦少的那个角色,开始不停地在场上奔波。但不用说,费尔顿不是韦少,于是在比赛当中所呈现出来的就是,乔治经常在角落里看着队友们在进攻端上的拙劣表现,然后等待那个永远不会传过来的球,或者是幸运的时候,可以在比赛最后还剩下几秒的时候接到传球,最后仓促出手。

雷霆在球权分享方面做得非常糟糕,这就导致了乔治在进攻端上没有发力点,球队为他设置的单打战术远比韦少和安东尼要少。要知道,乔治非常擅长三分球投射,在单打战术当中哪怕没有机会投三分,但是他也可以选择突破上篮。

而在防守端上,安东尼和韦少两人的防守依然千疮百孔,但是乔治已经恢复到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水准。如今雷霆方面所需要做的,恰恰就应该是让乔治的进攻重新受到重视。

“甜瓜”加盟雷霆之后进入到生涯的最低谷状态,他在助攻,得分以及投篮命中率方面都是NBA生涯的最低,安东尼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进攻端上无所不能的超级得分手了。韦少的数据也同样可怕,38.8%的投篮命中率和70.0%的罚球率都是生涯最低点。最让人震惊的是,韦少的失误依然高达场均4.8个,这种情况让人有些匪夷所思。

就在这种情况之下,雷霆真的能够把三名球星融合在一起吗?乔治、安东尼和韦少如今仍然在一起试图进行磨合,解决他们的融合问题。但是他们具备跟勇士挑战的实力吗?

在雷霆超级三巨头组合在一起的时候,不少媒体和专家都声称他们的角色球员配置糟糕,但是史蒂芬-亚当斯,加拉米-格兰特和安德烈-罗伯森依然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当然,在这些角色球员当中,就只有罗伯森一个人的进攻的确非常糟糕,其他球员的进攻能力并没有想象中的差。换做是勇士,马刺或者凯尔特人这些球队,他们都可以轻松地给雷霆的这些角色球员制造更多轻松扣篮的机会。

可以说雷霆的进攻体系就是一个笑话,他们不仅仅没有把角色球员的作用发挥出来,也没能把超级巨星的效果展现出来。

但是在这种体系混乱以及全队运作不良的情况下,乔治依然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个人表现,他在防守端上抢断数据位居联盟第一位,同时三分球命中数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是NBA生涯最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乔治已经做到了球队在赛季初给他的期待值,在防守端上的表现犀利,而且能够利用自己的三分球来达到战术性的效果。

乔治虽然40.9%的投篮命中率也是NBA生涯最低点,但是他在雷霆当中的表现的确是最符合人们期待值的一位。以乔治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来看,他应该更受到重用——或者说,他值得拥有比如今在雷霆更好的地位。

(时光)

18日视频直播4场精彩比赛 骑士客场盼再擒奇才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8日视频直播4场精彩比赛 骑士客场盼再擒奇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