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主帅感谢飞侠当年支持 布朗:科比斗志高于常人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前湖人主帅、现任NBA金州勇士队助理教练的迈克-布朗今天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即将到来的科比球衣退役仪式。布朗对科比当年在公开场合一直力挺自己的执教事业表示了感谢,他还表示,从精神斗志方面来说,科比是他所见过的最顽强的一名球员。

前主帅感谢科比

2011年5月,湖人队已经与迈克-布朗签约,他也成为洛杉矶湖人队历史上第22位主教练。2011-12赛季,迈克-布朗率领湖人队打出不错战绩,但是在季后赛次轮不敌雷霆队,被淘汰出局。2012-13赛季,迈克-布朗带领湖人取得季前赛8连败常规赛3连败的开局,创造了湖人30多年来最差开局,湖人队后来于2012年11月10日正式解雇布朗。在谈及与科比合作的那段日子时,迈克-布朗这样说道:“我执教过科比,如果要我针对科比说些什么,我真的有很多东西可说,他对我也是这样的。”

实际上,当初科比是反对湖人队雇用迈克-布朗担任主教练的,科比当初还曾经公开表示,他希望在菲尔-杰克逊退役之后由助理教练布莱恩-肖来接掌湖人教鞭。虽然科比尊重迈克-布朗的工作态度,但是他和几名队员并不喜欢布朗那种过长时间训练的模式,而这样的模式在那个被压缩的赛季似乎不是太合适。在2012-13赛季里,迈克-布朗也与科比在多个问题上存在分歧,这里面还包括科比的投篮时机选择方面,为此,迈克-布朗甚至有一场比赛在最后几分钟时间因为科比没有积极防守而将科比放到板凳席之上。

不过,在迈克-布朗接过教鞭之后,科比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质疑过布朗教练的权威,他有什么问题都是通过私底下的渠道直接与布朗进行沟通。“我很享受那段执教科比的日子。”布朗这样说道,“他就像是一匹孤独的狼,我从来都不用担心要通过经纪人或他的家庭成员来传一些话,如果他不喜欢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会直视你,然后告诉你。如果他喜欢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也会看着你,然后直接告诉你。如果我们两个人之间有什么不同意见,我和他会直接交流。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很欣赏这一做法。”

迈克-布朗同时还表示,他很感谢科比在公开场合从头到尾一直都是支持自己的。在当初那个赛季的训练营阶段,科比在公开场合一直在赞扬布朗的训练狠抓细节是有好处的。虽然在后来的几年,科比有为保罗-加索尔辩护,但是他当初在公开场合都是表态支持迈克-布朗重用拜纳姆的,而正是布朗-教练重用拜纳姆而使得大加索尔的地位有所下滑。在2012年3月26日湖人输给灰熊那场比赛最后几分钟,迈克-布朗教练让科比坐替补席,科比后来也丝毫没有公开针对这一点提出质疑。“任何时候,你有像科比这样的球员在背后支持你、信任你,特别是在那样的情形之下,那都是一件好事。”迈克-布朗这样说道,“有那样的球员公开支持你,你没有办法要求更高的了。”

对于科比在球场上的精神,迈克-布朗也是大加赞赏。“科比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布朗这样说道,“我所见过的人当中,并没有多少人像科比那样对胜利的渴望那么迫切,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带来一定水平的比赛强度,只要他踏上比赛场,他都会有稳定的发挥。他是那么想要赢得胜利,这真的是很神奇。在训练当中,当他走到篮球场上,他都会对自己要求很高。如果你让大家练的东西达不到他所想要的强度,他就会让你知道。所以,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员,球馆内的任何人都能够感受到这一点。”

迈克-布朗还表示,他觉得从精神斗志方面来说,科比是他所见过的最顽强的一名球员。“或许他真的与别人有着很大的不同。”布朗这样说道,“我真的不记得他有什么时候觉得痛苦过。科比应该是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他针对任何痛苦或伤病有过自怨自艾,或者是他会让别人知道他所受的伤有多严重。”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