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降礼包!暴力鸟6球2助 西甲中场双料第1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保利尼奥西甲生涯首次梅开二度,助巴萨击败拉科鲁尼亚。巴西人两次补射破门笑纳大礼,尤其第2球,几乎是躲不开将球撞入门内,进球运好得足以让3次中柱的梅西羡慕,暴力鸟也一跃成为本赛季进球与制造进球总数双料第一的西甲中场。

保利尼奥进球与制造进球总数均是西甲中场第一

近一月巴尔韦德改变巴萨主打阵型,433变442,最大受益者便是保利尼奥,联赛+欧冠近7战5次首发,只有无关痛痒的欧冠小组末战轮休。为下轮客战皇马考虑,巴尔韦德收起布斯克茨(只差1张黄牌就停赛),依然没影响暴力鸟的主力位置,进攻时他是梅西苏亚雷斯背后第3把刀,回防时则成拉基蒂奇身前扫荡机。

拉科给巴萨制造麻烦不多,保利尼奥得以频繁前插到禁区腹地参与进攻,此役他触球83次,仅比梅西少4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3.8%,3次射门2次射正,送出3次关键传球,甚至比梅西还多1次。巴萨第2球,便是暴力鸟从头到尾参与,先积极中场拼抢断球,造就梅西随后个人突破直捣黄龙,在梅西起脚前,巴西人就已全速冲向客队禁区,等梅西射门中柱后,暴力鸟及时跟进小角度补射破门。中柱后补射进球,有些类似篮球中投篮不进后的补篮,暴力鸟无疑是篮板与二次进攻高手,因为他总在不断跑动寻觅战机。

下半时阿尔巴射中立柱后,又是保利尼奥头一个冲到门前皮球折射轨迹上,只是其冲刺速度太快,球弹出速度也快,与其说补射进球,不如说巴西人更像是将球撞入球门,天降大礼,想不收下都难。进球后暴力鸟也乐开花,梅西3次中柱没进球,他却两次将队友中柱后的球补进。当然,换个角度说,没有他的勤勉与积极,也没这进球。之前1球也是如此,多名拉科球员有机会阻挡他或提前一步解围,但每人都慢半拍,恰恰是巴西人的积极跑动,为自己赢得巴萨生涯首次梅开二度。

2017年各项赛事,保利尼奥已打入23球,广州恒大12球,巴萨6球,巴西队5球,是其生涯最出色一年。西甲处子赛季,暴力鸟就斩获6球,成目前进球最多的中场,超越5球的赫罗纳前腰波尔图。6战2助攻,直接制造8球,巴西人也追平瓦伦西亚头号进攻王牌格德斯(3球5助攻),成全西甲制造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超越伊斯科、阿森西奥(同为7球,4球3助攻)与瓜尔达多(造7球,1球6助攻)。暴力鸟联赛进球甚至比C罗还多2球,下轮做客伯纳乌,巴西人不出意外必首发,他能再度建功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