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4-0拉科:神奇的冬夜

2017年12月18日08:2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西甲联赛第16轮比赛中,巴塞罗那4-0大胜拉科鲁尼亚,比赛中路易斯-苏亚雷斯、保利尼奥分别梅开二度。值得关注的是,如果不是由于运气欠佳,巴塞罗那完全有能力攻入更多的进球。

在2017年诺坎普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踢出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在90分钟的时间里,巴尔韦德的球队创造出了无数次得分机会,最终红蓝军团以4-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拉科鲁尼亚。实际上,考虑到巴塞罗那在本场比赛中所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之多,到场球迷肯定会因为红蓝军团仅入4球而感到困惑。

巴萨4-0拉科:神奇的冬夜

本轮巴塞罗那4-0大胜拉科鲁尼亚,而瓦伦西亚则在客场1-2意外负于埃瓦尔,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让巴尔韦德的球队进一步扩大了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在即将于下周进行的西甲联赛第17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将赴伯纳乌球场客场挑战皇家马德里,在该场比赛之前,红蓝军团将以11分的巨大优势领先于卫冕冠军。

阿尔卡塞尔因伤离场

本轮以前,巴塞罗那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依然保持着不败战绩,而在此役的开局阶段,看起来客场作战的拉科鲁尼亚同样无法阻止红蓝军团延续自己的不败脚步。开场不久梅西便得到了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正常情况下他绝对不会错过那样的良机,可惜这一次阿根廷巨星放了高射炮。随后路易斯-苏亚雷斯本来攻入一球,然而当值主裁判认定送出助攻的帕科-阿尔卡塞尔越位在先,并且判定进球无效。

上半场第20分钟,帕科-阿尔卡塞尔因伤被比达尔替换下场,这名西班牙前锋将因此而缺席未来三周的训练和比赛。在比赛前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拉科鲁尼亚门将鲁文-马丁内斯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否则巴塞罗那早已破门得分。不过在上半场第29分钟,路易斯-苏亚雷斯依然为球队首开纪录,当时伊涅斯塔挑传禁区,梅西完美的将球控下,虽然当时这位阿根廷巨星所处的位置非常理想,然而他依然将球横敲,路易斯-苏亚雷斯轻松推射中的,1-0,巴塞罗那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在巴塞罗那攻入这粒进球的整个过程中,梅西充分表现出了自己无私的一面。

梅西再度受阻于门框

本赛季以来,梅西已经多次因为受阻于门框而与进球擦肩而过,本场比赛这名阿根廷巨星再次陷入了这一魔咒。上半场第38分钟巴塞罗那组织起快速反击,路易斯-苏亚雷斯回做,梅西的劲射被横梁挡出;2分钟以后红蓝军团卷土重来,这次梅西的打门被诺坎普球场的立柱挡出,好在中场球员保利尼奥及时赶到并补射攻门得手,2-0。

在上半场的绝大多数时间里,拉科鲁尼亚一直都在为了防守而疲于奔命,该队几乎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的陪练。上半场结束以前,巴塞罗那险些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当时梅西突破后倒三角回敲,路易斯-苏亚雷斯在对方门前插花脚攻门被拉科鲁尼亚门将鲁文-马丁内斯扑出。西甲联赛并没有引入VAR视频回放技术,但是通过重放的慢镜头来看,路易斯-苏亚雷斯的那次攻门,似乎已经越过了球门线。

更多的进球,更大的戏剧性

虽然上半场尾声阶段路易斯-苏亚雷斯的疑似进球被当值主裁判抹煞,不过没用多久,巴塞罗那就攻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三粒进球。下半场伊始,巴塞罗那打入了一粒团队进球,当时伊涅斯塔在中场策动的攻势精妙无比,塞尔吉-罗贝托右路传中,路易斯-苏亚雷斯门前包抄到位轻松推射得手,3-0。这是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在这样的进球面前,任何语言和文字都是无比苍白的。

这还不算完,接下来巴塞罗那继续威胁着对手的城池。第66分钟巴尔韦德的球队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良机,可惜梅西的射门再次击中立柱后弹出。2分钟以后,路易斯-苏亚雷斯在对方禁区内被巴尔维尔德-费德里克侵犯,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可惜梅西的射门被鲁文-马丁内斯神勇扑出。看起来,这个诺坎普球场的冬夜,注定不属于梅西。

最终,巴塞罗那总算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此球的进球过程,与第2球非常相似:第74分钟路易斯-苏亚雷斯送出直塞,后排插上参与进攻的左边后卫阿尔巴推射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回场内,保利尼奥补射空门得手,4-0。迄今为止,保利尼奥已经攻入了6粒西甲联赛进球,目前该名巴西国脚中场是西甲赛场上进球数最多的中场球员。值得关注的是,阿尔巴的此次中柱而出,是巴塞罗那本赛季第19次受阻于门框的打门。

第80分钟比达尔送出助攻,梅西禁区内的打门再次高出了横梁,看起来,这位阿根廷巨星是注定无法在本场比赛中取得进球了。

下轮客场挑战皇家马德里

但愿梅西能够在下一轮的西甲联赛中展现出更为良好的状态,并且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因为届时巴塞罗那将赴伯纳乌球场客场挑战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当地时间周六中午时分,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西甲联赛),将在伯纳乌球场正式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