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宁再次输在关键球 最后本可传给哈神

辽媒:辽宁再次输在关键球 最后本可传给哈神

篮板球是辽篮本场失利主因

随着最后一攻不进,比分定格在了89:92,辽宁男篮客场负于深圳男篮,遭遇新赛季的第四场失利。开场后辽篮在场面上更主动,上一场外线手感不佳的哈德森前两次进攻都在外线开火,郭艾伦更是里突外投连得10分。不过,深圳男篮在外援朗福德与萨林杰的带领下紧咬比分,之后辽篮对于篮板球的保护逐渐失去优势。末节,双方球员的对抗愈发激烈,赵继伟和李晓旭先后累计六次犯规离场。最后时刻关键的两次进攻中,辽篮对球的处理并不好,最终客场惜败深圳男篮。

妻女场边助威 哈神飙进六记三分

上一场与上海男篮的比赛,哈德森在防守端做出贡献,让对方头号得分手“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基本处于寂寞状态,但却在进攻端手感不佳,外线准星全失。与深圳男篮的比赛前,哈德森和巴斯依旧提前两个小时来到球馆里进行热身。本场比赛,哈德森的妻子与女儿也来到了现场助阵。

开场后,哈德森完成了辽宁男篮的第一次进攻,第一次在外线出手就投篮命中。随后,郭艾伦接管了比赛,在连续得分后,哈德森的手感仍然热得发烫,再次外线出手命中。下半场,哈德森顶着萨林杰篮下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虽然末节手感有些下降,但整场比赛哈德森投中6记三分球得到24分。最后时刻,辽篮本有机会扳平甚至反超,但球权始终没有交到哈德森手中。

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尺度再度引发了争议,开场后辽篮连续被吹5次犯规,而深圳男篮则一次没有,这也让辽篮过早陷入被动,赵继伟和李晓旭更是六次犯满离场。

辽籍主帅斗法 吴庆龙捍卫主场

除了队员正面肉搏,两位辽籍主帅的斗法也格外引人注目。辽篮主帅郭士强与深圳男篮主帅吴庆龙在球员时期都在辽篮效力,退役后转型为主帅也多次执教辽篮,双方之间非常了解。比赛开始前,两个人相互寒暄,这个画面也仿佛将球迷的思绪拉回到了他们的球员时代。

虽然都来自辽宁,但两个人的临场指挥风格却不同。上半场郭士强一直站在场边进行指挥,队员从后场发动进攻时,他不断进行提醒;而当防守端做得不好时,他一边提醒队员,一边亲自示范防守动作。另一边的吴庆龙大多数时间坐在替补席,时而与教练组进行交流。

又输在关键球 罚篮命中率拖后腿

随着终场前4秒三分线外出手砸筐而出,基本宣告了辽宁男篮翻盘无望。赛后,遗憾的表情写在了郭士强的脸上。“赛前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我也提醒球员,深圳队的主场不好打,对方是一支强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整场比赛队员也非常努力,防守端做得不错,双方的强度都很大。”

全场比赛,辽篮抢下40个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2个,对于这一点郭士强也提出了批评。“我们在篮板球上输了12个,比分上才输3分,输得算少的了。连续四场比赛三场在篮板上落后,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重视起来。”此外,郭士强认为球队最后两次进攻的处理球不是很合理,而且整体罚篮命中率不高,如果能把罚篮做好,也许结果会不一样。

记者 李庆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