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神5轮6球向皇马示威 巴萨年度3遇门线悬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巴萨4球大胜拉科鲁尼亚,苏亚雷斯梅开二度,近5轮联赛打入6球,迅速攀升至西甲射手榜第3,2017年联赛总进球已超C罗6球。苏神还有一次插花脚打门,疑似已越过门线,但主裁并未认可进球,巴萨2017年已3次遭遇门线悬案。

苏亚雷斯梅开二度

摆脱进球荒后,苏亚雷斯近期状态明显回升,各项赛事过去6战打入4球,本轮又是他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29分钟伊涅斯塔过顶传球撕破拉科防线,已处越位位置的苏牙并未接球,而是迂回跑动到禁区偏右位置,等梅西再将球无私横敲后,他笑纳大礼,连续第4场对垒拉科进球,4战7球。下半时开战仅2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右翼送出精准贴地传中,又是乌拉圭人如鬼魅般斜插至禁区后点,包抄低射将球送入球门近角。

慢镜头显示,苏神依然是在与对手最后一名后卫平行的位置启动,这是最让后卫头疼的机动型杀手,他也为巴萨提前锁定胜局。巴萨生涯6战拉科,苏神8球4助攻,直接制造12球,场均2球。乌拉圭国脚也将巴萨生涯总进球提升至129球,即将追平里瓦尔多与埃托奥的130球纪录,成为二战后巴萨队内第4射手。2017年苏神联赛斩获25球,全西甲第2,仅次于39球的梅西,高于19球的C罗与18球的阿斯帕斯。

近5轮联赛斩获6球,苏神也将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提升至9球,追平阿斯帕斯、塞德里克-巴坎布与斯图亚尼,并列西甲射手榜第3,仅比次席的扎扎少1球。苏神12月3场联赛斩获4球,比9月至11月10战5球的总进球只差1个,找回射门靴的他,无疑将是下周世纪大战时皇马防线的心腹大患。苏神赛后回应:“在伯纳乌击败皇马?那将是对我们巨大的鼓舞,不过联赛争冠对手还有马竞与瓦伦西亚,不取决于一场球。”

此役苏神还曾无限接近上演本赛季首个帽子戏法,终场前他单刀抽射,遗憾击中立柱,而半场结束前,他曾接梅西回敲近距离推射,被西德内封堵,眼疾脚快的巴萨9号再次前插补射,由于角度脚下离球门也太近,苏牙干脆选择插花脚将球敲向球门,球在越过门线刹那,被客队门将鲁文飞身扑出。

苏亚雷斯遭遇门线悬案

苏神向主裁与边裁激烈抗议,认为球已整体越过门线,但西甲并未采用门线技术,名哨拉奥斯为首的裁判组不认同进球,去年8月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就此与其擦肩而过。苏神心有不甘,赛后继续抱怨:“插花脚进球很明显,我认为这球很清晰,我就站在那,与球门线平行,所以看得很清楚。”

加上此役,2017年西甲巴萨已3次遭遇门线悬案:上赛季客场战平贝蒂斯一役,主队球员铲球解围不慎踢向自家球门,球已明显越过门线,但裁判并未判进球;上月末巴萨对垒瓦伦的榜首大战,梅西射门被对手门将内托扑挡后越过门线,裁判同样未判进球有效,引发轩然大波。

当然,此役情况与对垒贝蒂斯一役完全不同。转播机构播放定格画面显示,皮球整体是不是刚好越过拉科球门线,几乎没人能说清。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表示:“只有门线技术能确定苏亚雷斯射门是否越过门线,这个案例中,应给予裁判不认可进球有效的权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