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娃娃兵没给里皮丢脸 国足用触底迎反弹

刚刚结束的东亚杯比赛是国足今年的最后一项赛事,有些遗憾的是,球队没能用一场胜利为2017年收官,2平1负的战绩也创造了球队征战东亚杯的最差战绩,但对于锻炼新人为目标的国足而言,这也正是用“触底”来迎接未来的“反弹”。

国足主帅里皮

当里皮带着6名U23队员启程奔赴日本的时候,可能外界对于本次比赛就有了自己的预期,加之姜至鹏、张琳芃的受伤,这样一支国足显然并未在最佳状态之中。但是这些小将的登场,或者说大部分国家二队队员的亮相并没有让大家失望,4人迎来国家队首秀,韦世豪3场进2球,这样的表现说明一个问题,中国男足并非没有人才,而是这些青年才俊缺少机会,缺少这种大赛的机会。

过去一个赛季,U23新政给了很多年轻人比赛的机会,他们中有些人就此成名,有些人则还在寻觅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和球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里皮招进了6名在各自俱乐部担任不同角色的U23球员,并给了他们充分的信任。而这些“娃娃兵”也没有给意大利人丢脸,刘奕鸣的强硬,韦世豪的灵巧,都是中国男足的发现,成绩不重要,看到希望才是根基。

其实在欧洲执教期间的里皮并不以挖掘新人、使用新人而闻名世界足坛,不过来到中国之后,他的换人调整能力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世界级,而他大胆起用新人同样让人佩服至极。邓涵文的使用、韦世豪的登场都在传递一个信号,国足要重新起航,需要当打之年的名将,国足要发展,更需要年轻人的崛起。“触底”固然是今年的结束,但也却是未来“反弹”的开始。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