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短命”国脚何超:接力跳水冠军 期待足球圆梦

体坛周报记者蒋娴报道

虽然最后一场对阵朝鲜的比赛中,何超并未得到出场机会,但此番东亚杯赛事打满前面两场比赛,里皮教练组团队还是给予了何超很大的信任。作为国足二队和U22国青队的双料队长,何超被里皮视为郑智的接班人。虽然他对此表示很谦逊,但何超却正用自己的努力去回馈里皮对他寄予的厚望。“继续努力才能拥有更多的机会。”何超说道。

虽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何超便随邓涵文、高准翼一同入选国家队。但很遗憾,他并未得到出场机会。那时候,坐在替补席上的何超看着大哥们在场上飞奔,他也好生羡慕。“这么重要的比赛,肯定不敢贸然用我这样的新人,但能够进入这个集体,已经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也是非常高的荣耀。”何超曾对记者说道。

此番东亚杯,何超一直都期待着首秀的机会,但是他没想到首秀来得如此快。首场对阵韩国的比赛,何超就被派遣首发出场,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我已经休息一个多月了,只练了7天就去比赛,确实有些不太适应节奏,自身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场首秀不算好也不能算不好,继续努力才能够拥有更多的机会。”何超说道。

次战对阵日本,何超继续得到里皮的信任,再次首发出战,跑动等各方面数据明显要比首场比赛好了很多。何超也对此作出了解释,“教练给了我信任和机会,自己在场上一点点找到感觉。可能第一场相对表现不是特别好,第二场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和强度,然后会好一些。我们的比赛状态上大家也都看到了,一点点在提高。队里很多都是第一次在一起比赛,所以要有一个逐渐熟悉的过程。”

末战,因战术调整,何超并未得到出场机会,但这并不影响里皮对他的期望。此前,里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国家队中,何超是最能够接班郑智的人选。但对于这个问题,何超却表示得很谦逊,“我跟智哥的差距还是挺大的,但是我在向他学习,朝着他的方向努力。智哥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也是想逐渐提高自己,还是想做好自己。”对于这次东亚杯赛事,何超感慨万千,“这次的经历值得我去铭记,一定要吸取这些宝贵的经验继续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12月8日,就在何超代表中国国家队首秀出场的那天,与他同名的中国跳水队队员、男子三米板世界冠军何超正式宣布退役。这让有些球迷误以为足球圈的何超在代表国家队出场之后“遭受意外”,从而宣布退役,被称为“最短命”国脚。不过,乌龙事件之后,他也引来了跳水队员何超对他的鼓励,希望他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在结束了东亚杯赛事后,何超让国足队友们一一在自己的队服上签名,并表示要把这两件球衣好好的珍藏起来。他说道,“虽然东亚杯赛事结束了,但我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日本之后就要去迪拜,U23亚锦赛一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何超还特意对记者说道,“跳水的何超退役了,搞足球的何超还要继续努力圆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