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逼走奥胖却仍痛苦 老大不好当他直接逼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科比-布莱恩特的球衣将在斯台普斯中心退役。腾讯体育推出《回望科比》特别节目,将分八期为您讲述科比的篮球生涯,展现一个更加立体的科比-布莱恩特。第四期让我们走进三连冠后的科比,“OK组合”都发生过哪些矛盾?”OK组合”是如何一步步走入“解体”?科比单飞后又经历了哪些痛苦岁月?

OK矛盾四起,湖人王朝崩塌

科比逼走奥胖却仍痛苦 老大不好当他直接逼宫

一支球队想要取得成功,需做到精诚合作,万众一心,就像21世纪初的湖人王朝,三度夺魁,所向披靡;而一支球队走向衰落,无非就是同床异梦,各怀心思,2002-03赛季,怀揣着三连冠的科比,横竖看那胖子不顺眼。

“他凭什么训练懒懒散散?”

“他凭什么总要力压我一头?”

“他凭什么是以球队领袖自居?”

一连串的凭什么,令湖人在不知不觉中,走向分裂。一支分裂的球队,自然不会打出太好的战绩。2002-03赛季收官盘点,湖人只取得50胜,仅以西部第五的战绩入围季后赛,一支卫冕冠军,居然没有进入上半区,这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季后赛第二轮,湖人遭遇西部第一的马刺,马刺以一个干净利落的4:2将湖人淘汰出局,莫说是再度卫冕,这回紫金军团连西决地板,都没摸到。

科比与奥尼尔的矛盾彻底爆发,和湖人四连冠梦碎不无关系。事实上,在湖人21世纪初完成三连冠时,科比最渴望的是完成四连冠伟业,毕竟很久都没有人能够做到这点。不过奥尼尔的欲望似乎并不那么强烈,整个休赛期都没有去治疗脚趾伤病,等到2002-03赛季快开始时,才想起来进行手术,因此整个赛季只出战67场比赛。

用奥尼尔的话来说,他认为自己是在工作时间受的伤,要用工作时间去养伤,这一席话惹恼了科比和湖人管理层,科比于是就将和奥尼尔之间的矛盾公之于众。而在更衣室内,科比与奥尼尔经常发生冲突,据队友布莱克透露,沙克曾威胁说要杀了科比。

球场失意,科比造鹰郡事件

科比逼走奥胖却仍痛苦 老大不好当他直接逼宫

“心情郁闷,难免发昏。”

2003年7月1日,科比在科罗拉多的鹰县,摁倒一位女服务生,在当时的科比眼里,这并不是什么大事。然而当女服务生选择报警后,飞侠方才傻眼,证据确凿,警方介入,一旦梗着脖子硬到底,多半要吃牢饭。

这时候,作为科比的妻子,瓦妮莎的心里也不好受,但她却选择站出来力挺自己的丈夫。识时务者为俊杰,在瓦妮莎的陪伴下,科比选择公开道歉,并掏出500万美元的巨款平息事端。

在新闻发布会上,科比一脸严肃,瓦妮莎则紧紧握着丈夫的手,那一刻,是爱情的力量,支撑着科比度过人生的难关。

双方达成庭外和解后,科比总算被无罪释放,然而在公众眼里,“强奸犯”这三个字,如同烙印,牢牢刻在科比的身上。事实上,菲尔-杰克逊作为一位父亲,便毫不掩饰对于科比的反感,因为“禅师”的女儿在大学时曾遭性侵,科比鹰郡事件触痛了他内心的伤疤。

至于奥尼尔,更是对飞侠火冒三丈,也难怪鲨鱼暴怒,谁让科比在接受警方盘问时,口不择言,来了句“沙克也干了。”一时之间,搞得向来自封情场浪子的奥尼尔,颇为狼狈。

球场上互相看不惯,球场下又相互埋雷,“OK组合”分崩离析,但他们还拥有共同的冠军梦,这是支撑他们在一起打球的最后一丝力量。

OK组合解体,科比逼宫管理层

科比逼走奥胖却仍痛苦 老大不好当他直接逼宫

2004年夏天,“四连冠”梦碎的“OK组合”并未立即解体,因为冠军梦想还在,尤其“手套”佩顿和“邮差”马龙的加盟,湖人组建成豪华F4军团,震慑联盟。只可惜,F4组合并未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马龙与科比妻子的绯闻更是影响了更衣室氛围,直接影响了湖人的冠军梦。

2003-04赛季,湖人虽杀入总决赛,却沦为草根军团活塞的背景,当紫金军团以1-4脆败,无缘捧起奥布莱恩奖杯后,所有的矛盾统统爆发出来,好似火山喷发,将原本便摇摇欲坠的湖人,彻底埋葬。

2004年夏天,在科比“有我没他”的逼宫下,禅师离去,鲨鱼东游。“OK组合”宣告解体,属于湖人的辉煌王朝结束了!

老大不好当!科比逼宫寻强援

科比逼走奥胖却仍痛苦 老大不好当他直接逼宫

乍一看,湖人成为了科比的球队。可有道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单核哪有这么容易?2004-05赛季,湖人常规赛仅34胜,无缘季后赛;待到2005-06赛季,科比打出极其疯狂的表现,场均35.4分,旷世屠龙81分,连续4战50+……毋庸置疑,这是后乔丹时代,最恐怖的个人表现。

季后赛对阵太阳,双方第四场,科比双绝杀射落太阳。 先是末节压哨追平,紧跟着加时赛压哨反败为胜,总比分3-1领先,晋级理应不成问题。奈何世上之事,总是离不开诡异二字。

2006年5月5日,科比主场狂砍50分8篮板5助攻,可结果却是太阳以126-118再下一城,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移师菲尼克斯,湖人毫无反抗之力,老大尽力了!“队友CBA”,从那一刻起,便传遍江湖。

2006-07赛季,科比又一次艰难的将湖人拖进季后赛,湖人又一次首轮被太阳掀翻,如果说2006年季后赛首轮,湖人被太阳连扳三局大逆转,夹杂着几分悲壮,那么2007年季后赛首轮,湖人首轮被太阳4-1暴虐后,自尊心极强的科比,愤怒了,他渴望巨星,他渴望与巨星搭档,也很清楚,想要再度登上总冠军的领奖台,他需要帮手,需要强援支持。

然而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却选择按兵不动,当科比指向基德时,他无动于衷;而当科比又一次指向加内特时,库普切克还是无动于衷。

单核带队,打出逆天表现,却连续三年一无所获的科比,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爆发,他狂喷拜纳姆,狂喷总经理,乃至狂喷整个湖人,这个偏执狂在那一刻偏执的认为,自己将离开湖人。

于是他提出要求,渴望离开。愤怒至极的科比甚至在一段录像里说道:“我的球迷们,去买件公牛的24号球衣吧。”

科比的逼宫多少有些“情绪化”,但他真的想离开湖人吗?并不是!他只是希望结束“孤独作战”的岁月,只是希望能获得一些支持,如果这个人不是基德,不是加内特也无妨,只要能安心在他身边打球,只要能和他拥有同样的冠军梦想,这就足够了。

于是,保罗-加索尔,进入了湖人队的视野!

(德清)

往期回顾:

《回望科比》第1期:打破篮球皇帝得分纪录的意大利男孩

《回望科比》第2期:新秀科比季后赛遭狂嘘

《回望科比》第3期:卷毛科携手鲨鱼开启史上最具统治力三连冠

18日视频直播4场精彩比赛 骑士客场盼再擒奇才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8日视频直播4场精彩比赛 骑士客场盼再擒奇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