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态压制!巴萨笑迎国家德比 领先皇马1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尽管C罗强烈希望巴萨在伯纳乌列队欢迎新科世俱杯冠军皇马,但巴萨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这么做。不仅如此,巴萨还将带着11分的巨大优势出战伯纳乌,也或许会带着14分的优势离开马德里。

巴萨领先皇马11分

按照传统,在世俱杯之后的首场西甲里,西甲球队通常会列队欢迎世俱杯新科冠军,因为这样的荣誉属于西班牙足球。巴萨赢得世俱杯之后,比利亚雷亚尔(2009)、贝蒂斯(2015年)都曾列队欢迎,而在皇马夺冠之后,瓦伦西亚(2014年)也曾列队欢迎。在赢得丰田杯之后,西班牙人(1998年)、马洛卡(2002年)都曾列队欢迎皇马。

不过,西班牙足坛也有过例外,巴萨在2011夺冠之后,国王杯对手奥斯皮塔莱特就没有列队欢迎,而皇马2016年夺冠之后,塞维利亚也没有列队欢迎。赢得世俱杯冠军之后,C罗公开表示,“我当然希望巴萨能在伯纳乌列队欢迎我们,这种感觉一定会很美妙。”

不过,C罗肯定会失望了,巴萨对外主管阿莫尔明确表示巴萨不会在伯纳乌列队欢迎。不仅如此,巴萨还抓住了机会,将以11分的巨大优势迎战皇马。对拉科鲁尼亚之前,《每日体育报》就在头版以“目标:11分”为标题,巴萨对拉科鲁尼亚的成绩极佳,此前14次在西甲对阵拉科取得了9胜4平1负的成绩,然而,唯一一次告负正是两队上赛季交锋,巴萨当时在客场1比2负于拉科。

为了备战国家德比,巴尔韦德将布斯克茨留在了替补席,原因是布斯克茨已经拿到了4张黄牌,再得牌的话就将自动停赛一场。《世界体育报》还促狭的指出,此役主裁判是拉霍兹,这是让布斯克茨轮休的另一个原因。

4比0大胜,且5次击中门柱,说明了巴萨如今的出色状态,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则是好消息,遗憾的是,此役首发的帕科第17分钟就因伤退场。巴萨队医透露,帕科左大腿前直肌拉伤,预计将缺席三周时间,不仅无缘出战国家德比,2017年也将无法出场。除了帕科之外,乌姆蒂蒂、登贝莱也肯定无法出战国家德比。

《世界体育报》指出,“西甲冠军或许会在圣诞节之前就决定。如果巴萨在伯纳乌取胜,那么他们将以14分的优势领跑,对齐达内的球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皇马还少赛一场,但是沉重的心理打击是最关键的。”在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都负于皇马之后,巴萨本赛季保持不败,与曼城、马竞是仅剩的三支联赛保持不败的欧洲五大联赛球队,能否在伯纳乌延续这样的状态、运气,巴尔韦德遇到了真正的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