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男双总决赛陷冠军荒 女单全年超级赛无冠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中国在获得满额席位的情况下仅获得一项冠军,而纵观总决赛举办十届以来,中国女双和混双表现最佳各五次摘金,女单四度夺冠,男单三次登顶,而男双则延续无冠的尴尬。而随着这次女单冲金未果,中国女单在本赛季未能收获一项超级赛冠军。

国羽男双总决赛陷冠军荒 女单全年超级赛无冠

张楠/刘成错失冠军

十年总决赛国羽揽17冠 两项目最佳男双零斩获

总决赛自从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中国队共斩获17个冠军,其中女双和混双这两个项目各有五次夺冠,女双方面,于洋/王晓理从2010年至2012年获得三连冠,骆赢/骆羽和陈清晨/贾一凡分别在2015年、2016年各夺得过一次冠军,混双则是张楠/赵云蕾在2010年、2011年和2014年三度问鼎,郑思维/陈清晨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夺冠。

另外中国女单在总决赛共夺过四次冠军,王适娴在2010年夺冠,成为中国女单第一位夺得总决赛冠军的选手,随后王仪涵在2011年夺得一次冠军,李雪芮则在2012和2013年连续两届封后,而在包揽了2010至2013年女单冠军后,中国女单已经连续四届没有夺冠。另外中国男单则有过三次夺冠,其中林丹在2010年拿到过一次冠军,谌龙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共获得过两次冠军。

中国男双则是在总决赛表现最差的项目,在十届比赛中,竟然没有一次染指过冠军,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赛场上的表现都没如此艰难过。本届比赛,今年的世锦赛冠军组合张楠/刘成和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李俊慧/刘雨辰携手出击,结果双塔组合小组三连败未能出线,张楠/刘成尽管进入决赛,但0-2就输给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延续中国男双该项目在总决赛上的冠军荒。

女单连续四年丢金 十年来首次超级赛无冠

本赛季,中国女单在12站超级赛中无一斩获,当然这也与中国女单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有关,曾经的三大主力王仪涵、王适娴和李雪芮,前两人退出国家队,李雪芮则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下,一些20岁左右的年轻选手被推到前台,由于经验和技术都不够成熟,加上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年轻小花们很难走到最后。

今年12站超级赛女单冠军依次被戴资颖、辛杜、戴资颖、戴资颖、佐藤冴香、奥原希望、辛杜、马林、拉特查诺、戴资颖、山口茜、戴资颖获得,另外世锦赛是奥原希望夺冠,国羽女单全年颗粒无收,超级赛无冠是历史上头一遭。比起盛极一时的超级赛元年夺得九次冠军的辉煌,如今的中国女单则是完全陷入最低谷。

年终总决赛原本是中国女单在本赛季最后一次打破超级赛零冠尴尬的机会,不过两位小将何冰娇和陈雨菲尽管十分努力,但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未能实现这个目标,何冰娇小组未能出线,陈雨菲进入四强后输给了印度猛女辛德胡止步四强。希望中国女单小将们经过磨砺后更快成长起来,明年有更多的世界大赛等着她们去承担重任。

以下是十年总决赛各项冠军:

2008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周蜜(中国香港);男双,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女双,陈仪慧/黄佩蒂(马来西亚);混双,雷伯恩/卡米拉(丹麦)

2009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黄妙珠(马来西亚);男双,郑在成/李龙大(韩国);女双,陈仪慧/黄佩蒂(马来西亚);混双,尼尔森/佩德森(丹麦)

2010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王适娴(中国);男双,摩根森/鲍伊(丹麦);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国);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国)

2011年:男单,林丹(中国);女单,王仪涵(中国);男双,摩根森/鲍伊(丹麦);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国);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国)

2012年:男单,谌龙(中国);女单,李雪芮(中国);男双,摩根森/鲍伊(丹麦);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国);混双,尼尔森/佩德森(丹麦)

2013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李雪芮(中国);男双,阿山/塞蒂亚万(印尼);女双,佩德森/卡米拉(丹麦);混双,尼尔森/佩德森(丹麦)

2014年:男单,谌龙(中国);女单:戴资颖(中国台北);男双,李龙大/柳延星(韩国);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国)

2015年:男单,桃田贤斗(日本);女单,奥原希望(日本);男双,阿山/塞蒂亚万(印尼);女双,骆赢/骆羽(中国);混双,阿德考克夫妇(英格兰)

2016年:男单,安赛龙(丹麦);女单,戴姿颖(中国台北);男双,陈蔚强/吴蔚昇(马来西亚);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中国);混双,郑思维/陈清晨(中国)

2017年:男单,安赛龙(丹麦);女单,山口茜(日本);男双,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女双,田中志穂/米元小春;混双,郑思维/陈清晨(中国)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