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卡退役节目实录:平静中告别 或重返AC米兰任经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35岁的卡卡做出了挂靴的决定。周日,在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这名中场球员表示,在圣保罗、AC米兰、皇家马德里和巴西国家队赢得众多冠军之后,他不再踢球了。他效力的最后一家俱乐部是奥兰多城。

卡卡在节目中宣布退役

随巴西国家队赢得了世界冠军的卡卡表示,“我已经得出了结论,现在到了结束我作为职业球员生涯的时候了。”他现在打算在球场外扮演新的角色,比如担任经理或者体育总监。AC米兰已经向卡卡发出了邀请,他似乎有可能重新回到意大利。

坐在自己赢得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奖杯之前,卡卡向著名主持人加尔旺解释了自己是如何做出这个决定的,“我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来平静地做出一个决定,我非常冷静,也很清楚地知道我职业生涯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我去问了与我关系最亲密的一些人,我的父母、兄弟,我的女朋友以及我的弟媳妇,我请他们5个人为我做一段祷告。我研究、仔细的观察着当时所发生的一切。我去欧洲看了一些比赛,感受到了那里的比赛激情。足球在那里已经真的发挥了它全部的潜力。我非常清醒的认识到,现在到了结束我作为职业球员生涯的时候了。”

除了2001年开始职业生涯的圣保罗之外,AC米兰还向卡卡发出了邀请,先是作为球员,之后进入米兰管理层。卡卡透露,“我在准备即将到来的新阶段。准备继续留在足坛,现在是另一种角色,而不再是一名球员。我希望以另一种方式加入俱乐部,比如经理、体育总监之类站在球场和俱乐部之间的角色。为了成名一位球员,我做了很多准备,现在我在为这个新的角色作准备,我希望在外面看看足球。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取得了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成为出色的管理人员。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为此做准备,去一些我效力过的俱乐部去学习、观摩。米兰已经提出了一份邀请,我可以近距离的观看俱乐部的日常工作。这是我为自己准备开始做的事情,从这里开始,我会更加接近于另一个角色。

在战胜C罗和梅西并且赢得金球奖之后10年,卡卡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卡卡在圣保罗开始职业生涯,2001年成为职业球员,很快就在首发阵容中获得了一席之地,之后进入巴西国家队,并且成为桑巴军团第5次赢得世界杯的一员。2003年,卡卡以8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AC米兰,成为世界足坛的明星球员之一。

效力红黑军团期间,卡卡赢得了所有可能赢得的冠军:意甲、意大利杯、欧冠和世俱杯。2007年,卡卡赢得了金球奖,而他也成为最后一位非梅西、C罗赢得金球奖的球员。2009年,皇马以6700万欧元签入了卡卡,卡卡也成为史上转会费第二高的球员。他本来有可能与C罗组成新的银河战舰,然而,伤病却影响了他在伯纳乌的表现,他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上了下坡路。

四年之后,卡卡再次加盟AC米兰,但这段生涯平淡无奇,之后加盟了刚刚成立的奥兰多城。卡卡为这家新俱乐部赢得了成千上万的球迷,并且在美国大联盟取得了成功。在结束与奥兰多城的合同之后,媒体猜测他有可能重返圣保罗。现在,已经没有这种可能了。

在接受完采访之后,卡卡仍然留在了草坪上,面带着微笑拍摄了照片。然而,这一次已经不会面对着球迷的巨大压力了。他玩的很开心。在几个小时之前,他带着同样的心情穿过了圣保罗球场的球员通道,他看到了通向更衣室的走廊上的照片,平静的走上了进入球场的通道。他退役了,而且满心喜悦。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