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世界羽联发球线只是试行 新分制新发球标准仍未定

腾讯体育12月17日迪拜(文/张楠)随着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结束,这一年世界羽联的比赛就算正式收官。不过关于世界羽联这一年讨论的一些新政策依然还是外界最关注的话题,据了解近日热炒的1米15新发球在明年的全英公开赛只是试行,并不是完全确定。这个新的发球标准和一直在讨论的分制改革,都是要等到明年5月的世界羽联年度理事会正式投票,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才会正式施行。

就在上月,世界羽联在牙买加召开的理事会上针对赛事提出了一些改革建议,核心部分主要是系列赛重新分级,参赛标准重新设立;发球线要求从之前的不能过腰,将会改为1米15的标准;还有就是分制调整为11分制五局三胜。第一条赛事重新分级,是已经确定要实施的。而第二天发球线标准也是在这次理事会上提出的,并且在明年全英公开赛上试行。

对于发球线标准其实各国选手也颇有想法,从世界羽联的角度考虑,是希望能够用一个统一的标准去代替不能过腰这个相对模糊化的概念。但是从选手的角度来讲,身高各有不同,身材高大的队员肯定是很难接受这个1米15的标准,而对于身材矮小的选手甚至可以利用这个高度改变发球战术。安赛龙就曾经调侃按照这个发球标准,自己只能蹲在地上发球了。但其实关于这个标准世界羽联提到的只是试行,而不是施行,世界羽联只是通过一个阶段对于这个标准进行考量。是否正式采用,还要在明年5月的世界羽联年度理事会上经过成员国理事的投票,只有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才有可能被正式施行。

而关于11分制的改制,也同样要通过这种方式才能正式施行。不过从目前理事会的反馈来看,之所以这个标准讨论很久依旧没有正式采用,也是因为理事会对这个标准存在很大的争议。

所以,一切都要等到明年的年度理事会才能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