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又倒下1人!穆帅最强之人 他是全勤队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做客山楂球场,曼联2-1击败西布朗维奇,取得英超客场3连胜。但他们也为胜利付出了代价,场上队长瓦伦西亚大腿拉伤离场,这对于面临魔鬼赛程的红魔来说,绝对是雪上加霜的噩耗。不过对于卢克-肖来说,却是上位的好机会。

瓦伦西亚伤退

安东尼奥-瓦伦西亚2009年夏天从维冈竞技加盟曼联,从右边锋踢到右后卫,如今已成为红魔队内资历最深的老将之一,在正选队长卡里克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佩戴队长袖标的正是这位厄瓜多尔国脚。

大瓦伦的为人和球风都很低调,但有速度能助攻,有经验防守积极,深得穆里尼奥的信赖与重用,乃曼联右后卫的不二人选,英超最好的右闸之一。本赛季18轮联赛,他全部首发出场,与德赫亚、马蒂奇、卢卡库是队内仅有的4人,而且前17轮都打满全场,贡献2个进球。

然而与西布朗一战第64分钟,瓦伦西亚在控球时主动示意大腿拉伤,马塔询问伤情后立刻做出换人手势。他当即离场,曼联不得不暂以10人迎战,左后卫阿什利-扬移到右路镇守,左边锋拉什福德拉到左后卫的位置,直到头缠绷带的罗霍2分钟后替补登场,担任左闸。

瓦伦西亚的受伤,令曼联的伤病名单进一步拉长。此前曼联刚刚确认,科特迪瓦中后卫拜利重伤接受手术,将休战2-3个月。而中场大将费莱尼因膝盖伤势要缺席到明年1月,队长卡里克也因心律不齐自9月20日以来再未出场。此外,伊布、菲尔-琼斯都是伤愈不久,罗霍在曼市德比中头部受伤,现在也是头缠绷带带伤上阵。

赛后,穆里尼奥表示:“这是12月伤病,因为(疲劳)积累,每个人都处于这样的危险当中,这很正常。”然而若伤情确诊,瓦伦西亚可是将缺席接下来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呢。要知道算上本场比赛,曼联将在16天的时间里迎来6场比赛,绝对主力因伤缺席,穆帅需要尽快找到他的替身。

从位置来看,达米安是天然的头号人选,但他目前不受狂人的重用,已多场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连替补席都上不了。新星图安泽贝可以客串,但经验太过欠缺。所以最可行的方案就是穆帅此战做出的即时调整:阿什利-扬由左路移到右路,他的球风与瓦伦西亚最像,有速度,传中能力更强,负责拉开进攻宽度。

杨教授若踢右后卫,谁来担纲左闸?穆里尼奥对罗霍的主要定位还是中后卫,左后卫布林德目前处境与达米安相似,所以最有可能上位晋升首发的是卢克-肖。胖肖原本因不受穆帅重用,被传将在冬窗被清洗,但欧冠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上轮联赛面对伯恩茅斯,他首发出场表现出色,荣膺当场最佳,而曼市德比赛后的“牛奶门”事件中,他跑到曼城更衣室为狂人出头,更赢得主帅的心。如今可谓天赐上位机会,卢克-肖必须好好把握,若他能将自己的天赋和身价完全兑现到球场之上,谁还需要丹尼-罗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