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见了我的初恋!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卡卡在巴西环球电视台著名足球主持人 Bueno的谈话节目中正式公布自己的未来。他表示,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角色已经暂告一段落,但仍然热爱足球,会在足球世界继续寻找人生的意义。之后,卡卡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正式宣布自己的退役。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10年前的今天,卡卡力压C罗、梅西获得了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卡卡也正是在这一天选择了自己挂靴的消息。【】【

卡卡在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正式退役

2017年4月,卡卡在他生日时表示:“我和奥兰多还有1年的合同,等它到期了我们再看看,那也许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接下来我会开始学习,为新的人生角色做准备。足球是我的家,我还会继续为足球而工作。我希望从事一项能将俱乐部和社会连接起来的工作,现在还有时间给我进行准备。”六个月后,他与奥兰多城解约。

2017年12月16日,卡卡在接受巴西《体育大观》节目的采访时表示,当记者问卡卡未来是去圣保罗,或是AC米兰,还是退役?卡卡表示将在周日(17日)公布自己的未来去向。同日,卡卡向自己的好友透露,他将选择退役。

2017年10月12日,卡卡宣布将在赛季结束之后不与奥兰多城续约。在此之前,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向卡卡发出了邀请,AC米兰也希望卡卡能够考虑回到红黑军担任职务,传闻中超也有数家俱乐部对卡卡感兴趣,但卡卡一直没有做出决定。

12月16日,巴西媒体媒体询问卡卡的去向,卡卡回答道:“周日你们就知道了!”节目结束后,卡卡在他的INS账号上发布了参加节目的截图,以及他在节目中说过的那句话。

在节目中,卡卡向著名主持人加尔旺解释了自己是如何做出这个决定的,“我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来平静地做出一个决定,我非常冷静,也很清楚地知道我职业生涯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我去问了与我关系最亲密的一些人,我的父母、兄弟,我的女朋友以及我的弟媳妇,我请他们5个人为我做一段祷告。我研究、仔细的观察着当时所发生的一切。我去欧洲看了一些比赛,感受到了那里的比赛激情。足球在那里已经真的发挥了它全部的潜力。我非常清醒的认识到,现在到了结束我作为职业球员生涯的时候了。”

除了2001年开始职业生涯的圣保罗之外,AC米兰还向卡卡发出了邀请,先是作为球员,之后进入米兰管理层。卡卡透露,“我在准备即将到来的新阶段。准备继续留在足坛,现在是另一种角色,而不再是一名球员。我希望以另一种方式加入俱乐部,比如经理、体育总监之类站在球场和俱乐部之间的角色。为了成名一位球员,我做了很多准备,现在我在为这个新的角色作准备,我希望在外面看看足球。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取得了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成为出色的管理人员。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为此做准备,去一些我效力过的俱乐部去学习、观摩。米兰已经提出了一份邀请,我可以近距离的观看俱乐部的日常工作。这是我为自己准备开始做的事情,从这里开始,我会更加接近于另一个角色。”

追风少年终成往事

卡卡生涯:

卡卡全名里卡多-伊泽克森-多斯-桑托斯-雷特,1982年4月22日出生于巴西巴西利亚,巴西著名足球运动员,前巴西国家队的核心人物,司职进攻性中场,“卡卡”是他的绰号。

8岁时,卡卡加入了圣保罗足球俱乐部青训营。2001年1月,卡卡在圣保罗一线队完成首秀,当年被评为2001年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在2003年夏天,在莱昂纳多的引荐下,卡卡从圣保罗转会至AC米兰,转会费是850万欧元,球衣号码22号。2006-07赛季,卡卡帮助AC米兰第七次夺得欧冠冠军。

2009年6月9日,卡卡从AC米兰转会至皇马,球衣号码是8号。加盟皇马后,卡卡不断遭遇严重伤病。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卡卡左膝盖半月板旧伤复发,不得不在比利时接受膝盖手术。2011年1月4日,在皇马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卡卡成功复出。效力皇马时期,卡卡出战92场打进了24球。

2013年9月2日,卡卡重回AC米兰,开启了红黑军团的第二段岁月。2014年1月6日,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迎战亚特兰大,卡卡梅开二度,是役他完成了代表AC米兰的第100和101个进球。2014年6月30日,AC米兰官方宣布与卡卡终止合同;7月1日,卡卡加盟美国奥兰多城,球衣号码是10号。2017年10月12日,卡卡宣布将在赛季结束之后不与奥兰多城续约。

主要荣誉

俱乐部层面:

2001年圣保罗锦标赛冠军

2004年意甲冠军

2004年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2007年欧冠冠军

2007年欧洲超级杯冠军

2007年世俱杯冠军

2011年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2012年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12年西甲冠军

国家队荣誉:

2002年世界杯冠军

2005年联合会杯冠军

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

个人荣誉:

2007年金球奖

2007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

人物地位:

作为一名进攻型中场,卡卡技术精湛,体能充沛,球感好,头球也不错,带球速度极快,突破和得分能力强,远射相当有威胁,传球和过人动作简单实用,他将巴西人的足球天赋和自己的战术素养融合在一起,让他成为了AC米兰和巴西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