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在捧U23? 意甲00后力斩米兰 勤勉妖锋不做巴神

腾讯体育讯 时下东亚杯激战如火如荼,很多中国媒体在赞美中国队的几名U23球员的发挥。然而在欧洲足坛,继姆巴佩、多纳鲁马这批98年、99年的球星闪亮之后,00后球员的崛起势头也已无可阻挡。本周末意甲,00后球员莫伊塞斯-基恩斩杀米兰,成为话题人物。

00后小将基恩抢班夺权

事实上,上个赛季,莫伊塞斯-基恩这名2000年2月出生的球员,作为尤文图斯青训小将,就已经创下三大纪录。纪录之一:2016年11月19日,他在尤文图斯对阵佩斯卡拉的比赛里替补出场,成为五大联赛第一个出场的00后球员。纪录之二,2016年11月22日,他在尤文图斯与塞维利亚的欧冠比赛里替补出场,成为欧冠赛场第一个出场的00后球员。纪录之三,他在2017年5月27日,尤文图斯与博洛尼亚的比赛里取得进球,成为五大联赛第一个取得进球的00后球员。

本赛季,为了确保年轻人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尤文图斯在给他续约之后,将他租借到维罗纳队效力。在维罗纳队,莫伊塞斯-基恩获得了更多时间,意甲前17轮他获得12次出场机会(5次首发,7次替补,合计617分钟)。他已经攻入2球,此前他在客战都灵时取得破门。本战对阵AC米兰,切尔奇的受伤让小基恩得以替补登场,他在比赛第55分钟,接到丹尼尔-贝萨左路传中后,门前10米处用他的非擅长脚左脚推射破门。

基恩上赛季代表尤文踢过欧冠

这就是小基恩的特点:速度奇快,身体强壮,脚下技术不俗,而且还是左右脚全能。作为现代型中锋,小基恩不但具备不俗的背身拿球、肉搏后卫、抢点冲顶摆渡的能力,而且还具备一定的持球突破和拉边游击的能力。同时,小基恩在意大利各级国字号球队,都以奔跑积极、耐力出众而著称,努力的比赛态度,让他得以在众多00后球员中脱颖而出获得阿莱格里、佩齐亚等教练的青睐。

基恩未来能否代表蓝衣军团征战大赛?

众所周知,意大利队因为无缘2018世界杯,而面临着大幅度的换血。意媒普遍认为,在新的换血周期里,因莫比莱(2022年世界杯时32岁)、埃德尔(现在已31岁)等人势必淡出,大批95后球员将呼啸上位。但现在来看,00后球员也可能借此东风获得机会。虽然莫伊塞斯-基恩是科特迪瓦血统(父母都是科特迪瓦人),但出生在意大利的他早已确立了自己的意大利国字号背景,他代表意大利出战过2016、2017两届U17欧青赛,为意大利各级国字号球队出场28次打入13球。只要他持续这样的发挥,返回尤文效力,入选国家队,甚至未来成为意大利队顶梁柱,都绝非痴人说梦。

当然,小基恩的天赋固然不用多说,但人们希望他不要像是当年的巴洛特利一样玩世不恭,自毁前程。好在小基恩赛后表示,努力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最美妙的一天?很多事情都是靠努力赢得的。对阵AC米兰破门后会有什么变化?没什么变化,我们要低下头去工作,我们要一直努力。

当欧陆足坛的98年、99年甚至00后球员大批的抢班夺权时,国人还在给23岁左右的国脚们扣上“未来希望”的帽子。但实际上,从足球这项运动的规律来看,23岁左右的球员,身体素质和技术风格就已基本定型了。不得不承认,中国足球在青训人才方面的差距实在太大了,炒作噱头固然是有关方面的需要,但国人理应清醒理智的去正视事实。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