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4-0奥恰男单称帝 国乒总决赛夺三冠

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进入到决赛日。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0(11-7、11-9、11-7、12-10)战胜即将登顶男单世界第一宝座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获得总决赛男单冠军。至此本次总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女双(朱雨玲/陈梦)、女单(陈梦)以及男单(樊振东)三项冠军。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和陈梦,分别获得10万美元的单打冠军奖金。男双决赛,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4-3险胜中国香港黄镇廷/何钧杰夺冠。

划重点

  1. 樊振东完美复仇奥恰洛夫收获总决赛男单冠军,在上个月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他曾以3-4惜败于对手拍下。
  2. 第三次参加乒联总决赛的樊振东终于得偿所愿,首次夺得了男单冠军,过去两年他都在决赛输给了马龙。
  3. 乒联总决赛国乒以三座冠军收官,樊振东与陈梦分别获得男单和女单冠军,朱雨玲/陈梦收获女双冠军,男双冠军归属于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

比赛背景:

奥恰洛夫本赛季表现相当神勇,他连续获得印度、中国、保加利亚以及德国公开赛冠军,还获得了男乒世界杯冠军。樊振东本赛季获得世乒赛和全运会男单亚军。

交战纪录:

本场总决赛男单决赛前,樊振东与奥恰洛夫的交手战绩为2胜1负。11月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樊振东在先丢前两局的情况下最终3-4不敌奥恰洛夫。

晋级之路:

奥恰洛夫第一轮4-3战胜日本的丹羽孝希,锁定明年1月1日的男单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男单八强战,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与奥恰洛夫激战七局,最终奥恰洛夫4-3险胜。昨晚的男单半决赛,奥恰洛夫4-3战胜中国队的林高远。樊振东男单第一轮4-2淘汰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男单八强战在内战中4-1战胜许昕,半决赛樊振东4-2战胜波尔。

精彩回顾:

第一局两人1-1开局,奥恰洛夫气势很盛他立即取得5-3的领先。樊振东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6-5,随后樊振东将比分优势保持到8-6。樊振东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取得开门红。

两人相互之间都很熟悉,第二局开局就又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奥恰洛夫取得比分4-2的领先。樊振东在3-6落后时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6-6。奥恰洛夫立即加紧对局面的控制,他将比分又扩大到8-6。樊振东在7-9落后时连得4分,以11-9再次取胜。

第三局奥恰洛夫3-1开局,樊振东立即将比分追成3-3。樊振东将比分反超为5-4时,年度最佳教练罗斯科夫为奥恰洛夫叫了暂停。比赛恢复后樊振东依然占据主动,中局他将比分优势保持到7-5,樊振东以11-7将局分改写为3-0。

第四局两人先战成2-2,奥恰洛夫随后取得5-4的领先,樊振东连续主动进攻,立即将比分反超为7-5。比分来到7平后樊振东正手进攻得分,他8-7领先对手。奥恰洛夫连得3分以10-8拿到局点,樊振东利用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0-10。樊振东又连得2分,这样他就以12-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樊振东4-0击败了奥恰洛夫,获得本届总决赛的男单冠军。

赛后声音:

这是樊振东第三次参加总决赛,这次终于获得了男单冠军,樊振东赛后说:“第一次总决赛夺冠感到非常开心。上一次与奥恰洛夫打,自己还是输了。这场比赛前我做了很多充分的准备,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自己还是打得不错,与奥恰洛夫的比赛我从中得到了很多锻炼。”

当现场主持人问樊振东会不会开聚会庆祝自己这次夺冠时,樊振东说:“确实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也希望能借着这次夺冠,今后的状态能越来越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慎之)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