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围甲梦百合北京提前降级 冠军归属仍成谜

尹渠 资料图

新华社深圳12月17日电(记者郑直、王浩明)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17日于深圳上演联赛第17轮比赛,此前只积13分的梦百合北京队本轮两战皆负提前降级。

本年度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在全部18轮比赛中,设立5个分站赛,每个分站赛进行2轮比赛,剩余8轮则进行主客场比赛。今年女子围甲联赛的主题是“红色之旅”,在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深圳五地举行分站赛,其中深圳站在17、18日分别上演第17轮以及18轮的收官战。

前16轮,仅积7分的中国平煤神马队业已降级。梦百合北京队积13分,与积15分的浙江云林棋禅队分列倒数第2、3位,17轮悬念集中于两者之中谁将成为下一支降级队伍。

当日比赛中,梦百合北京队15岁的尹渠第一台不敌高星,曹又尹又负于宋容慧。而浙江队中曾在本届联赛令於之莹止步32连胜的潘阳在本轮胜上海中环集团队唐奕。由于在只余一轮的情况下两队积分差已达3分,北京队只能接受降级的结果。

来到深圳前,卫冕冠军天域生态江苏队积分21分,与广东天禾农资队同分,但江苏在第一台胜场上以13:8领先,占据第一位置。当日江苏“小鱼儿”於之莹不敌厦门观音山队陆敏全,队友鲁佳也负于张子涵。而广东队陈一鸣、蔡碧涵同样分别不敌平煤神马队的刘慧玲与杨梓。18轮若广东队积分高于江苏即可上演末轮反超,同分则江苏凭借第一台的胜场优势卫冕。因此,本届联赛的冠军归属依然成谜。

在18轮的终极对决中,广东陈一鸣、郑岩将分别在第一台与第二台对弈浙江队汪雨博与潘阳,江苏队鲁佳在第二台遭遇上海队唐奕,第一台的焦点战将在於之莹与芮乃伟之间上演。(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