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组合5连胜完美收官 用总决赛冠军互道珍重

围城组合5连胜完美收官 用总决赛冠军互道珍重

陈清晨和郑思维

当地时间12月17日,2017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展开冠军战争夺,郑思维/陈清晨21比15和22比20赢下邓俊文/谢影雪,成功卫冕总决赛混双冠军的同时,“围城组合”也实现完美收官。不管未来何去何从,带着这个冠军开始新的旅程都是对自己和搭档最好的祝福。

曾几何时,郑思维/陈清晨被看好扛起国羽混双大旗,毕竟他们并肩作战赢得2015年世青赛冠军,里约奥运结束后逐渐成长为国羽一号混双,2016年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2017年这对被寄予厚望的搭档接连在大赛掉链子,苏杯小组赛和半决赛吃败仗,世锦赛决战被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击败。

尽管如此,当国羽决定对混双排名前两位的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全部拆对,还是掀起波澜,而当得知各奔前程,陈清晨期待能与老搭档出战总决赛,“我们希望能有好的表现,争取参加今年总决赛。”

如果不能出战总决赛,这对组合只能带着丹麦和法国站的背靠背亚军遗憾离开,但“围城组合”不但踏上卫冕征程,而且表现得极其强势,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半决赛直落两局横扫老对手阿玛德/纳西尔,终结对印尼组合的3连败纪录。而决战小组赛对手邓俊文/谢影雪,郑思维/陈清晨也是始终掌控比赛节奏,大比分2比0赢得冠军战胜利。

郑思维/陈清晨也成为继张楠/赵云蕾和佩蒂森/尼尔森之后,第三对成功卫冕总决赛混双冠军的组合,而除了成功卫冕不留遗憾,备受球迷关注的“围城组合”也在最后合作中画上圆满的句点。告别总决赛,郑思维/陈清晨的合作也是完美落幕,两人总共11次打进超级赛决战拿到4冠,以及收获2个总决赛冠军。

别了“围城组合”,但我们不必伤感,郑思维与黄雅琼合作后就拿到中国和香港超级赛冠军,而陈清晨将全部精力放在女双,也与搭档贾一凡收获最后两站冠军。分开是为更好未来,如今郑思维/陈清晨完美收官,用冠军互道珍重,老搭档诠释了何为好聚好散。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