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火箭13连胜联盟领跑 雄鹿连降四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今日共进行8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客场击败灰熊,继续高居东部榜首;骑士主场击败爵士,收获四连胜的同时继续紧追绿衫军;雄鹿客场输给火箭后连降4位。西部的火箭主场获胜后,已豪取13连胜,继续联盟领跑;马刺完成大逆转,击败小牛后继续稳居第三;雷霆错失了提高排名的机会,输给尼克斯后仍排在第八。哈登带伤出战砍下31分,小乔丹抢下20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绿军东部领跑 马刺稳居第三

东部方面,凯尔特人客场击败灰熊,两队都是背靠背作战,面对西部倒数第二的对手,绿衫军第一节取得31-12的领先,不过对手韧性很足,打至三节结束,灰熊已经反超两分,好在绿衫军末节发力,多点开花带走胜利,排名继续高居东部榜首。

骑士主场击败爵士,球队开局并不顺利,不过詹姆斯一个人连续得到7分,率队打出9-2攻击波挽回颓势,之后的比赛又接连送出精彩传球助攻队友得分,并在对手追分的关键时刻连续冲击内线得分,詹姆斯全场得到29分11篮板10助攻,连续第二场比赛打出三双,职业生涯三双次数来到60次,超越拉里-伯德独占历史第6位,在他的带领下,骑士收获四连胜,和第一的凯尔特人差距2个胜场,和身后的猛龙拉开了距离,领先1.5个胜场。

雄鹿从第四连降4位,他们客场输给了火箭,虽然一直紧咬比分,但最后时刻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惜败对手后从第四降至第八,今日没有比赛的奇才升至第四。尼克斯主场击败雷霆,他们给今夏离队的安东尼送去了欢呼,虽然球队核心波尔津吉斯因为左膝酸痛缺席本场比赛,但全队整体性很好,战胜对手后收获4连胜,排名升至第七。目前包括第四的奇才,还有之后的活塞、步行者和尼克斯,排名第四至第七的4支球队都是16胜13负,这个范围的竞争非常激烈。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25胜7负)、骑士第二(22胜8负)、猛龙第三(19胜8负)、奇才第四(16胜13负)、活塞第五(16胜13负)、步行者第六(16胜13负)、尼克斯第七(16胜13负)、雄鹿第八(15胜13负)。

西部方面,火箭主场击败雄鹿,本场比赛火箭背靠背作战,卡佩拉因伤休战,哈登带伤登场,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上半场战至55平,第三节最后关头沉寂一阵子的哈登突然发力,连得5分带队取得领先,末节对方开始反击,不过保罗连续命中关键球,并控制住了比赛时间,虽然雄鹿最后关头拼死又把分差拉近到3分,可惜为时已晚。获胜后的火箭已豪取13连胜,在队史连胜榜上排名第4,目前球队领先勇士1个胜场。

马刺完成大逆转,最后时刻他们落后11分,对手有望稳稳收获胜利,不过马刺的防守起到了效果,小牛连续7次进攻无功而返,而马刺趁机打出了11-0的攻击波,当比赛还剩23秒的时候,阿德篮下得手,将比分追至96平,随后马刺又逼得对手边线球失误,吉诺比利突破上篮完成准绝杀,收获胜利的马刺结束两连败,距离勇士还有3.5个胜场,领先身后球队3个胜场,稳居第三位。

森林狼主场不敌太阳,领先优势仅剩0.5个胜场。开拓者客场战胜黄蜂,从第六升至第五,今日没有比赛的掘金降至第六。雷霆错失了提高排名的好机会,他们客场输给了尼克斯,亚当斯因为脑震荡缺阵,虽韦少在比赛中遭杰克凶狠犯规,舌头被打出血仍坚持作战,但仍没能带队收获胜利,球队的两连胜终结,由于排名第九的爵士今日客场输给骑士,雷霆仍排在第八,领先0.5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24胜4负)、勇士第二(23胜6负)、马刺第三(20胜10负)、森林狼第四(17胜13负)、开拓者第五(16胜13负)、掘金第六(16胜13负)、鹈鹕第七(15胜15负)、雷霆第八(14胜15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詹姆斯-哈登(火箭) 31分

在火箭主场背靠背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哈登带伤登场,成为了火箭首发五虎中唯一一个出战每一场比赛的球员。他全场比赛砍下31分6篮板5助攻,其中有4记三分,让他的三分命中数达到1501个,完成了生涯1500记三分的个人里程碑。本场比赛也是联盟得分榜前两位的哈登和字母哥之间的较量,本赛季哈登场均砍下31.5分,高居联盟第一,字母哥则场均29.9分,排在第二,同时他们两人也是MVP的竞争者。全场比赛哈登的31分力压字母哥的28分,赢下这场比赛的同时也赢下了竞争对手。

篮板王:德安德烈-乔丹(快船) 20篮板

在快船客场不敌热火的比赛中,小乔丹出战33分钟,抢下20个篮板,其中8个前场篮板。他全场比赛9投6中,罚球4中0,得到12分2助攻1抢断。虽然球队战绩一般并且自己陷入了交易流言,不过小乔丹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通过强悍的防守证明着自己的价值,离开了保罗的他仍然可以打出不错的数据,本赛季场均抢下14.7个篮板,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活塞的德拉蒙德。

助攻王: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11助攻

在开拓者客场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利拉德出战37分钟,19投7中,其中三分球9中3,罚球2中1,得到18分7篮板11助攻1抢断。利拉德本场比赛手感一般,不过他用助攻盘活了全队,带领球队拿下了胜利。本赛季利拉德表现神勇,不过西部的竞争激烈,他能否挤进全明星还未可知,目前他场均得到25.8分,排名联盟第7;场均6.2助攻,排在联盟第12;同时有着高达92.6%的罚球命中率。

抢断王:凯利-奥利尼克(热火) 5抢断

在热火主场战胜快船的比赛中,奥利尼克出战34分钟,10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3中2,得到11分5篮板4助攻5抢断,打出了全面的表现。本赛季奥利尼克目前代表热火打了29场比赛,首发7场。他场均出战21.5分钟,得到9.3分5.3篮板2助攻0.8抢断,投篮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41%。

盖帽王:艾派-尤度(爵士) 6盖帽

在爵士客场不敌骑士的比赛中,由于球队主将鲁迪-戈贝尔左膝受伤,尤度顶替他在比赛中首发出战,他打了32分钟,6投4中,罚球2中1,得到9分7篮板3助攻3抢断6盖帽,表现十分全面。本赛季尤度目前代表爵士打了27场比赛,只有本场比赛首发,其他比赛都是替补出场。他场均出战15.6分钟,得到2.9分2.7篮板1.2助攻1.5盖帽。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