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软景“光彩”夺目!女排联赛史上最成功外援?

一个世界顶级球星的魅力到底有多大,2017年12月16日下午的光彩体育馆的一票难求极为形象地衬托出韩国世界级球星金软景的影响力。

一个人的存在,可以让任何一个客场变成自己的主场,这就是与世界顶级球星朱婷同档次的金软景的魅力。金软景的存在,让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客场3比0击败北京汽车女排成为顺理成章之事,而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理所当然,而她用正能量的行为给我们树立了一名世界级球星的标杆。

金软景是当今红透全球女子排坛的中国女排巨星朱婷曾经的偶像,金软景一个人可以改变韩国女排全队命运。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是凭借金软景的出色发挥,硬是在高手如林的战场夺取奥运会第四名,拥有金软景的韩国女排还是亚洲强队,没有金软景的韩国女排几乎没有可取之处。如今的金软景已不是其最巅峰时期,但她走到哪里都是巨星闪光。

如今,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的女排比赛场场爆满,而对手是谁无所谓,只要上海女排走到哪个客场,那里的赛场就会爆满,金软景领衔的上海女排几乎就是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票房保证,每一场比赛几乎就是金软景的“巡回演唱会”。

北京光彩体育馆赛前几天球票就售罄,光彩馆不仅有北京曾春蕾的存在,更有韩国巨星金软景的来临,大花蕾粉丝团和众多在京生活的韩国球迷的光临,让光彩体育馆熠熠生辉,劲爆的音乐,梦幻的氛围,这一切都类似一场中韩歌会。金软景虽然得到25分成为全场得分王,但她的作用绝不仅仅是进攻这样简单,甚至一度被北汽女排封杀得够呛,一传、防守、拦网、串联等所有技术环节,金软景都给予了教科书般的演绎。金软景不断鼓舞全队,用拳头呐喊,用表情鼓动每个人。

上海队主帅王之腾说:“我们过去一直引进欧美外援,感觉她们生活和我们分离,金软景是亚洲人,她和我们马蕴雯和张磊都是好友,生活习惯也和中国人相差无几,她性格随和,开放阳光,她经常和队友沟通,她的到来让全队氛围特别好。”

就在局间休息时,在光彩体育馆大屏幕上播放了金软景用中文向北京球迷发出的问候:“大家好,我是金软景,我爱你们!”,这样的话语瞬间点燃了光彩馆全场球迷的热情,热烈的掌声回报给了金软景。每当最关键时刻,总是金软景挺身而出解决战斗,有时几乎是金软景一个人抗衡北汽女排全队。赛后,金软景向球迷致意,过了一会儿,金软景依然被不少球迷包围,在队友的帮助下,金软景才“杀出重围”。

其实,打球仅是一名公众人物的一个侧面,如何做明星却是一大学问,金软景用语言和行为,给所有年轻的中国女排球员做出榜样,那就是如何在技术环节提升的同时,成为一名广大球迷喜欢的运动员,金软景也给我们树立了标杆。不管上海女排能否夺冠,金软景的敬业精神、带动力和亲和力,都已经证明她将会成为本赛季女排联赛,也是女排超级联赛元年最佳外援,恐怕也是女排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外援。

这一刻,金软景的身影永远留在了光彩体育馆里,光彩体育馆也因金软景而光彩夺目。

(孔宁)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