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父子挑战赛开战 卡布雷拉组合打出59杆领先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属于美巡赛长青巡回赛的父子挑战赛于周六在弗罗里达奥兰多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开打。美国组合安吉尔-卡布雷拉与小安吉尔-卡布雷拉首轮打出了无博忌的59杆,一杆领先。

这是第二十届父子挑战赛,也是一年一度的高尔夫盛宴,参赛名单囊括了美巡赛与冠军巡回赛的球员,还有他们的儿子(有时候也会出现爷孙俩搭档)。“父亲”必须赢过大满贯或者球员锦标赛才有入选资格。 在参赛的20支队伍中,领头球员个个大牌,共在全世界范围内囊括了499次胜利,包括60个大满贯冠军,其中有11人已经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作为与高尔夫传承有关的比赛,赛事奖杯也十分有纪念意义。奖杯名为威利-帕克杯,这是为了纪念苏格兰父子威利-帕克与小威利-帕克。前者曾4次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1860、1863、1866、1875),后者也赢得过2次(1887、1889)。

比赛的赛制采取最佳球位(Scramble):同队两人击球后,选取较佳球位,两名球员都在该球位的一杆范围内(不更接近于球洞)进行下一杆击打。步骤重复直至该洞完成。一共在周六、周日举行36洞比杆赛。

2007年美国公开赛、2009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安吉尔-卡布雷拉与小安吉尔-卡布雷拉的组合在第一轮打出了令人震惊的59杆,总成绩-13,一杆领先。

在1号洞打鸟以后,卡布雷拉组合在3、4、5、8、9号洞也拿下小鸟,前九已经打出-6的29杆,后九更是打出-7的30杆,包括三个近在咫尺的小鸟。

48岁的卡巴雷拉赛后表示:“我很高兴,真心的。我们的合作太棒了,当我某一杆打得不好的时候,他能打得很好。这是我们成绩好的关键”

小卡布雷拉在亮相前曾用了十天时间进行了高强度的练习:“我很高兴父亲的推杆表现那么好。我很紧张,因为从没有在聚光灯之下打球,但我很享受。”

落后一杆的有欧米拉组合,他们已经连续的参加十届比赛。1998年美国大师赛与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马克-欧米拉说:“很高兴继续受到邀请。我们明天要打得比今天更好。”卡布雷拉队与欧米拉队将在第二轮最后一组出发。

卫冕冠军,200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大卫-杜瓦尔与尼克-卡拉维茨打出61杆(-11),两杆落后。61杆恰好与他们去年第一轮的成绩一致。

三届冠军得主,德国传奇球员伯纳德-兰格与17岁的杰森-兰格也打出了61杆的好成绩。伯纳德与杰森的组合曾在2014年赢得该比赛的冠军。另外,在2005、2006年,伯纳德-兰格与杰森的哥哥斯蒂芬曾赢下父子挑战赛两连冠。

(球球是道)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