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皇更衣室看火箭比赛 欲打破运动员年龄偏见

“詹姆斯,詹姆斯!我绝对把钱押在詹姆斯身上!”

在克利夫兰骑士队以109-100战胜来访的犹他爵士队之后,勒布朗坐在更衣室里一边泡着冰桶一边大叫着。不过他口中的“詹姆斯”并不是刚刚拿下生涯第60次三双的自己,而是更衣室电视屏幕里与雄鹿队激战正酣的詹姆斯-哈登。由于球队一个多小时之后就要从机场起飞奔赴客场,很多球员都已经离开,而更衣室里的媒体人员所等待的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对于一场胜利的比赛,詹姆斯在赛后总是要花很长时间休息和整理才接受采访。

“谁在电视旁边?麻烦把声音关掉,用静音就好。”詹姆斯透过围得严严实实的记者喊道。一个更衣室的球童跑去用遥控器关掉了电视的声音。原来,转播的比赛进入暂停,镜头切入了演播室进入评论时间。詹姆斯曾经提到自己看体育比赛从来不听声音,因为不想让评论员的观点干扰自己。而詹姆斯自己似乎也对评论的声音极为敏感,镜头一切换就赶紧要求关声音。

“还有一个小时飞机起飞,我估计还能回趟家。机场见。”JR-史密斯看了看更衣室的钟表对詹姆斯告别道,他是除了詹姆斯之外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的人。关掉声音的电视、离去的球员让整个更衣室非常安静。在一片安静中詹姆斯穿好衣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直击:詹皇更衣室看火箭比赛 欲打破运动员年龄偏见

杰迪知道怎么打篮球

“他已经打职业篮球很久了,只是不在NBA打而已,但他一直在高水平联赛里,我们选秀的时候就知道他的能力。”

在自己拿下60次三双并超越伯德的夜晚,詹姆斯首先表扬的是队友杰迪-奥斯曼。如詹姆斯所言,奥斯曼是被骑士队2015年看中的新秀,在两年后才登陆NBA。和在骑士队的任何年轻球员一样,奥斯曼上场的机会不多,训练中要充当陪练,而这个赛季也是因为主要轮换球员受伤才让他有了一定的上场时间,可很多人对他场上的印象就是犯规太多。比如在当晚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他上场23分钟就拿到了全队最多的4次犯规。不过与此同时他也5投4中拿到了10分和4个篮板,而且教练让奥斯曼打满了第四节的12分钟,盯防同样是新秀、但已经拿下同届新秀最高分的多诺万-米切尔。卢教练在赛后笑称:“他在场上防守很积极,他总是犯规因为他总是对所有人的投篮施加压力。”

对于奥斯曼在场上的表现,詹姆斯提到:“他学习东西很快,就像一块海绵一样。他知道该怎么打,这些欧洲球员,他们进入联盟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怎么打球了,什么时候切入,什么时候投篮,怎么传球。他们基础很扎实。”

而当比赛刚刚结束后,球队公关就特意嘱咐杰迪-奥斯曼要在更衣室里多留一会儿,因为很可能会面对媒体。而当奥斯曼已经换好衣服从淋浴间出来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和JR-史密斯带头大喊道:“杰迪!杰迪!”而正好出门的科沃尔也回头看了一眼笑道:“轮到你接受采访了,杰迪!”也许是第一次,奥斯曼身边的媒体比韦德和乐福还要多。

奥斯曼显然对于应付媒体还不熟练,在话筒面前一直像学生一样谦逊,一直重复着几句相同的话:“我很高兴能帮助球队……我会努力做到最好来帮助球队……”不过谈到球队和队友,奥斯曼提道:“我来的第一天,勒布朗-詹姆斯就告诉我,这是一支冠军球队,从第一天起你就需要像冠军一样打球,而这就是我所做的。”

超越伯德,保持谦逊

“像我一样统治赛场?我们等着瞧吧?”

赛后被问及将来是否会有人和自己一样在33岁依然有统治力时,詹姆斯想了想,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詹姆斯拿到了3次三双,而他也以60次三双超越了拉里-伯德排名历史第6位。在赛后,詹姆斯对于自己超越伯德,谦虚地说道:“重要的不是超越,而是我和这些历史级的球员走在同一条道路上,我就像一个历史学家一样,看着前人为我们铺设的道路。所以每当我和这些人一起被提起时总是努力保持谦卑。”

而说到自己的第15个赛季时,詹姆斯说道;“我想要努力打破人们对运动员年龄的偏见。在我的年龄,看看我打的比赛时间,看看我打的总决赛次数。所以我也希望以后能有一个孩子能够在联盟统治10年,20年。当然我自己也很幸运可以很早进入联盟,但是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高中生球员能够这么早进入联盟。”

而作为詹姆斯的队友,乐福直截了当地表达了对詹姆斯统治力的称赞:“没有,我从来没见过任何人能够这样打15年,在整个运动的历史中我从没看到有人能够在每个晚上都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很难用语言来表达他在场上所做的,我和他同队第四年,但是从这四年看,今年的他是最强大的。”

本场比赛是骑士队的第30场常规赛,而在上个赛季,他们的第30场比赛已经是圣诞节之后了。本周骑士队的比赛恰好是周二、周四和周六,赛程的安排比上赛季要轻松很多,也更有利于球员的发挥。不过詹姆斯听到这种说法后连连摇头道:“不,我的表现完全受益于我夏天的训练,季前赛的伤病拖了我的后腿,不过现在我回来了,因为一整个休赛期的训练。”

腾讯体育克利夫兰特派员 李秋野/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