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膝盖还在酸痛 助教苦劝德帅上布莱克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很明显,哈登累了,他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打满了39分钟,尤其是在上一场打马刺时被布兰登-保罗放倒后伤到了膝盖,加上之前撞到的小腿,已经困扰火箭更衣室很久的流感,不止是哈登,火箭全队都感觉非常疲惫。

怎么可能不疲惫呢?在巴莫特受伤之后,今天主力中锋卡佩拉又因为脚踝的伤势赛前决定不出战,火箭的常规阵容只剩下区区七人,其中还包括临时决定带伤上阵的哈登,和上场比赛打满42分钟的阿里扎。

好在他们足够强大,哈登忍着疼痛拿下31分,保罗在消失半场后“超人归来”,第三节连中3记三分,最后关键两记中投杀死比赛。

虽然赢下来了,但是这场比赛暴露出火箭板凳末端实力严重不足的“事实”—— 至少德安东尼目前还不够相信他们的第三阵容,在采访中,他直言第四节上布莱克时教练组讨论的结果,助教一直在劝他用,今天走投无路的他决定听一听助教的劝告,结果第四节顶替内内出场的布莱克不仅发挥出色,还贡献惊天暴扣,给疲乏的火箭带来了急需的激情。

直击:哈登膝盖还在酸痛 助教苦劝德帅上布莱克

关于哈登和卡佩拉的伤势,赛后哈登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他今天差一点就决定不打了,队医告诉他接着打不会加重伤势,但会非常疼,好胜心极强的哈登赛前决定带伤上阵,还一打就是39分钟,卡佩拉的伤势则比哈登严重一些,今天疼痛让他无法坚持出场,在明天休息一天后,他会在周一在看看痛感决定会不会继续缺阵。而因为肩膀错位而缺战的巴莫特今天出现在了更衣室,复位后他神情非常轻松,行动也很自然,看不出任何有伤在身的样子,预计缺阵2到3周的他有希望更早回归。

直击:哈登膝盖还在酸痛 助教苦劝德帅上布莱克

以下是德安东尼采访实录:

媒体:第四节上塔里克(布莱克)是怎么想的?

德安东尼:我们教练组慎重讨论了一会,然后决定第四节上他,助教们这次干得很棒,他们一直在跟我讲道理,我就说好吧,那就让他上,结果很不错。

媒体:内内打满20分钟的时候是你想要他休息了吗?

德安东尼:你可以看出来他有点累了,我们让他多撑了一会,他上半场拯救了我们,但是有点花光了体力,如果塔里克(布莱克)没打这么好,他第四节还会打的,但是鉴于布莱克打得很好,我们就一直把他放在场上了,我们本来打算试个3,4 分钟,看看他打得怎么样,结果他给了我们很大的推力。

媒体:当你们投不进三分的时候,你们是怎么不断突入禁区,不断杀伤,造犯规,来带动进攻的?

德安东尼:今晚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不是最好的自己,从情绪上来说,昨天(一场大胜)。然后今天完全不同了,然后事情越来越棘手,卡佩拉缺阵了,但我们找到了方法。这是诸多艰难比赛的其中一场,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办法,就像你说的,我们一直投不进三分,保罗的话,我从来没执教过他打背靠背,我甚至觉得他今天完了,然后突然一下,他在第三节变身超人带我们飞。所以说,每个人都有功劳,阿里扎投中了一个关键球,戈登也投进了关键球,塔克在防守字母哥上做得非常出色,这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因为我们今晚没有体力也没有手感。

媒体:哈登的膝伤对他有多大的困扰呢?

德安东尼:你们得去问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肯定酸痛,我不知道困扰他的是膝盖还是体力,或者两者皆有,但重要的,他还是拿了31分,31分加6个篮板5个助攻,所以他真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媒体:面对对手的身高臂长,以及他们的运动能力,是不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呢?

德安东尼:有一点点,就像你说的,他们的身高臂展以及运动能力实在是太出色了,你必须有充足的体力才能打败他们,我们没有那么多体力,我们必须去挤出来,我们最终找到了方法,投进了关键的投篮,我们带走这场胜利,赶紧跑开,迎接下一场。

媒体:我们曾经讨论了火箭在进攻上的各种选择,基于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今天是不是一个例外,因为这些不管用了,所以要去找新的选择?

德安东尼:差不多是的,他们无限换防,所以我们有很多一对一的机会,但我们一对一的球员今天累了,所以他们没办法去制造出机会,我们必须放下来,然后打转换进攻,我们今天也做得挺成功,防下来了一些球,而且这个比赛打得断断续续的,我们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你知道很多事情是难以解释的,我们想拿下这场比赛,不想输,球员们站出来,赢下了比赛。

媒体:卡佩拉的伤是只休息一场还是会休息更久?

德安东尼:我们周一会知道的,取决于他还痛不痛,今天他想打,但是太痛了,明天他会休息一天,然后周一再看看,如果还不行的话,就会多休息一阵,但是归根结底,只是瘀伤,所以不会有多严重的。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