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C罗功劳居功至伟 皇马为国家德比留力

腾讯体育讯 五个多月之内皇马用同一套阵容先后在两场决赛中卫冕冠军,对阵尤文的欧冠决赛皇马在开场被压制之下正是C罗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主动权,今天到世俱杯赛场上当皇马小球渗透遭到对手严密盯防之下,也是C罗依靠个人能力破局。格雷米奥作为巴甲第四名虽然实力有限,但面对皇马他们依然渴望创造奇迹,尤其之前阿布扎比半岛险些掀翻银河战舰更让巴西球队看到希望。

整体紧凑的防守和凶狠的球风,这支格雷米奥的比赛气质非常像联赛2-1击败皇马的赫罗纳。但防守消耗了 他们太多精力,前场反击质量很差,同时皇马在此役也非常注重防守,两队此消彼长之下皇马的技术优势便渐渐显示出来了。银河战舰1球小胜格雷米奥后进入到低消耗的控球模式为国家德比留力,他们今晚又创造了一个历史——第一支卫冕世俱杯冠军的球队。

C罗进球后全队拥抱在一起庆祝

【双方首发:皇马典礼阵容再登场】

皇马首发:1-纳瓦斯、12-马塞洛、4-拉莫斯、5-瓦拉内、2-卡瓦哈尔、8-克罗斯、14-卡塞米罗、10-莫德里奇、22-伊斯科(73'17-巴斯克斯)、7-C罗、9-本泽马(79'11-贝尔)

未上场替补:13-卡西利亚、35-穆哈-拉莫斯、6-纳乔、15-特奥-埃尔南德斯、18-马科斯-略伦特、19-阿什拉夫、20-阿森西奥、21-马约拉尔、23-科瓦契奇、24-塞瓦略斯

格雷米奥首发:1-格罗厄、12-科尔特斯、4-坎内曼、3-杰罗梅尔、2-埃迪尔森、5-米歇尔(84'8-麦孔)、25-贾尔森、21-费尔南迪尼奥、7-卢安、17-拉米罗(71'11-埃弗顿)、18-巴里奥斯(63'9-维埃拉)

未上场替补:30-布鲁诺-格拉西、48-维克托、6-莱奥-戈麦斯、14-布鲁诺-罗德里戈、15-蒂耶里、22-布雷桑、26-马塞洛-奥利维拉、28-凯奥、88-莱奥-莫拉

如果说上一场齐达内派上阿什拉夫、科瓦契奇等人是有所保留之外,那么本场则是全主力出战,与欧冠决赛对阵尤文时的首发一模一样。皇马从赛季开始到现在,终于迎来一次全员健康并且没有停赛情况。而格雷米奥队中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可能是阿图尔了,这位21岁的小将在中场展示了极佳的天赋,有传言巴萨和皇马都向他抛去了橄榄枝,但阿图尔可惜因伤缺席了世俱杯决赛。

从全场比赛实际站位来看,皇马阵型更接近于3-5-2/5-3-2,卡塞米罗此役减少了前插次数,更多内收到两名中卫之间组成五后卫防线,当他在中场协助推进时,卡瓦哈尔则是收到中路与瓦拉内、拉莫斯组成三中卫。格雷米奥的阵型则是在4-2-3-1和4-4-2之间切换,两名后腰的防守位置是关键。

【小球渗透难破密集防守 皇马进攻方式单一】

齐达内在决赛排出店里阵容并不意外,皇马的4-3-1-2阵型控制比赛能力很强,四名技术型中场加上回撤协助串联的本泽马,皇马擅于打小球消磨对手,随后寻找出空挡发挥双前锋得分能力杀死对手。

皇马在阵地进攻时,格雷米奥的两名边前卫费尔南迪尼奥以及拉米罗要内收到中场回防。格雷米奥正是依靠整体大范围的跑动始终保持防线紧凑感并且针对性的压制皇马边路进攻。

皇马通过聚拢在左路形成进攻强侧从而使右路的卡瓦哈尔获得了插上射门的机会,可惜打的太正。

在边路传中效果不佳之下,本泽马回撤到中场组织串联,从而带动一名中卫,格雷米奥的防守重心发生了变化,为C罗连续创造了在禁区内拿球射门的机会。但格雷米奥此役两名中卫坎内曼和杰罗梅尔表现都非常出色,个人单防能力很强,没有给皇马太好机会。

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不断换位回到后场拿球,其实也是通过中场人员变动干扰对方防守布置。

双方上半场都更注重防守,格雷米奥非常注重对卡塞米罗出球的限制,基本不给巴西兽腰转身的机会。

皇马在对方密集防守之下又再次暴露出进攻方式单一的问题,而伊斯科作为前场自由人和前场核心所在并没有发挥出绝佳的状态。他更多选择在左路协助马塞洛插上,但本质还是长传扫向中路寻找双前锋,效果一般。

【C罗个人能力扭转局势 皇马进入低消耗控球模式】

在上半场比赛中皇马左路防守就暴露出一定问题,马塞洛上抢失败后已无力继续高速回防,那么拉莫斯则到边路补位,对手在此条件下通过大范围的调度利用皇马中路空挡做文章。

阵地进攻难以破局,莫德里奇更多尝试远射的方式。

皇马可以通过娴熟的穿插跑位配合将进攻推进到三十米区域,但进一步细化上做得不够好。C罗的任意球正是他在前场尝试过人被放倒创造的,也由他主罚命中。

皇马依靠C罗的个人能力首开记录,这其实也掩盖了一部分4-3-1-2阵型控球有余但进球艰难的问题。

一球落后的雷恩开始加强进攻,利用右路卡瓦哈尔插上的空挡打出了快速配合,但还是实力不够,没办法对皇马真正造成压迫和威胁。

齐达内在下半场换上贝尔和巴斯克斯加强边路、强固中场的同时也更注重反击效率,如图贝尔的外脚背射门差点帮助皇马杀死比赛。

一球领先后的皇马无心进攻,更多考虑一周后的国家德比,C罗回撤到很深的位置拿球梳理进攻就是最好的证明。皇马也进入到娴熟的控球模式消耗对手,一直到比赛结束,而格雷米奥疲于在皇马小球传递下奔跑缺少反击机会,皇马最终拿下了世俱杯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