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最强第六人被迫首发 但路威也救不了快船

快船希望路易斯-威廉姆斯能拯救他们,但他们失望了。

在联盟里有这么一个球员,他已经31岁过了运动员的巅峰年纪,同时作为球队最年长的球员,本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却达到了生涯最高的30.7分钟,场均得分20.1,助攻4.8,三分命中率39.9%和罚球命中率89.5%均为生涯最高。

31岁对很多的球员来说都是一个转折点,但是对路易斯-威廉姆斯来说,却是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他打出了生涯最高效的一个赛季。由于其冗长的名字过于拗口,粉丝们亲切的称其为路威。

前方:最强第六人被迫首发 但路威也救不了快船

路威罕见地首发出场

本场比赛由快船队客场对阵热火队,这也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一个很有趣的数据是,两支球队在一个月后的第二次交锋中,之前的首发10人中竟然有7人因伤缺阵,可以说用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在打比赛。最终,众多主力球员受伤的两支球队,在各自背靠背第二场的比赛中,打出了一场“铁打”的丑陋比赛。

快船在前两个赛季分别横扫了热火,并且已经连续三年在迈阿密拿下胜利。上一次面对热火时,球队在第四节险些逆转了25分的分差,可以说今天是属于他们的复仇之战。

然而如今的快船队早已因为伤病的侵袭支零破碎了起来,像是霜打的落叶,赛季初的雄心满满变成了如今的顺其自然。每天比赛可以出场的球员,往往在赛前通过点兵点将才可以知晓,至于球队默契,化学反应之类的,早已变成了奢望。

31岁的路威,正是这支球队凛冬里的那支火把,黑夜里的那盏明灯。只要他发挥出色,球队就依然会有赢球的希望。

赛前的更衣室内,一向低调示人的路威,并没有出现在更衣室里。但是快船的更衣室里却是热闹非凡,球队最近打得不错,每个人的脸上也都洋溢着笑容。小乔丹低头大口吃着他的赛前加餐,德克尔和里德则分别和熟悉的记者聊得火热。至于刚刚复出的上赛季欧洲之王特奥西多奇,则是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自顾自地做着赛前的拉伸。

正所谓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曾经的两届联盟最佳第六人,已经习惯从板凳席出场拯救球队于水火的路威,今天被里弗斯教练无奈拿上了首发阵容。里弗斯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不到万不得已时不会让路威打首发。”而如今首发已四人伤停的快船队,由于后卫线上里弗斯和贝弗利的伤缺,终于是到了万不得已,走投无路的时候。

前方:最强第六人被迫首发 但路威也救不了快船

路威持球突破

然而,这次首发的调动,效果却并不是那么好。之前五场手感火热的路威,在温暖的迈阿密却显得有些迷失。本场比赛之前,路威在进攻端持续打出统治级的表现,在最近五场比赛里场均拿下25.8分,屡屡带领球队走出困境。今天的他失去了前几场的神奇,全场16投仅4中,而在赛后他也道出了自己糟糕表现的原因,是因为在比赛中脚踝受了伤。

最终热火队以90-85的比分战胜了来访的快船,完成了赛季的横扫,同时让快船队留下了本赛季至今5次背靠背比赛全败,0胜10负的尴尬战绩。

比赛开始后,作为球队箭头人物的路威,就受到了热火防守的重点照顾。热火队不断的阻截着路威的接球路线,同时在其控球时避免与之发生身体接触。在联盟打了12年,路威的打球方式早已被整个联盟看透,尤其是以防守起家的热火队。

习惯于面对二阵容大杀四方的路威,今天首发出场后显得有些不适应。进攻端不断被盖帽,与小乔丹的配合也是往往以失误告终,面对以铁血防守见长的热火后卫线,有些不知所措。整个上半场,10投1中,仅得2分,却有3个失误。

核心发挥不佳,快船队也因此一路被热火队压着打,直到路威下半场关键时刻的几次得分,帮助球队追上比分。尤其是第四节还有2分钟时,路威外围的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帮助球队再一次的反超了比分。这是他本场比赛命中的唯一一个三分球,也是最致命的反超一球。

尽管球队最后时刻遗憾输掉了比赛,但是在背靠背的第二场,你不能对一个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打出上佳表现,场均上场35分钟的31岁老将要求更多了。更何况即使路威仅得13分,却依然是球队第二高的得分。

前方:最强第六人被迫首发 但路威也救不了快船

受限于伤病,路威手感不佳

本赛季快船的比赛有一个铁律,当路威打不开的时候,快船很难赢球。这支球队在去年夏天失去了保罗后,仿佛失去了主心骨,球队重点培养的格里芬和小乔丹,看上去都不是当领袖的料。路威和小乔丹作为球队仅剩的场均得分能上双的两个人,一共仅拿下了25分,这显然是不能帮助球队赢球的。

关于本场比赛的“不寻常发挥”,路威在赛后才道出了原因。原来他在比赛开始的时候脚踝就不小心受伤了,但是他强忍着伤痛继续在场上拼搏,他明白球队实在受不起再有更多人因伤缺阵了。

比赛结束后,路威在更衣室里把脚泡在了冰桶里,低头不语。由于输球心情不佳,他只回答了记者的一个问题。他说道:“个人而言,我今天打得不好。我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摔了一下,我一直是带着一个弯曲的脚踝打球,投射不太准。即使在比赛最后有得到两分的机会都没有把握好,这让我很懊恼。”

本赛季的快船队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贝弗利赛季报销,格里芬至少缺席两个月,夏季重要引援的加利纳里和特奥希多奇也是打打停停,里弗斯也因为脑震荡缺席了本场比赛。而如今,路威也拖着一只伤脚继续打比赛,真不知快船队的春天何时才能到来呢?

愿路威伤势无碍,愿这艘伤病满营的快船早日找到方向。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 刘洋/文)

前方:最强第六人被迫首发 但路威也救不了快船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最强第六人被迫首发 但路威也救不了快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