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正的奢华!是什么令这支火箭披荆斩棘?

卡佩拉休战,巴莫特有伤,哈登左膝有恙,赛前才咬牙决定继续登场。不经意之间,火箭突然面临人手短缺的烦恼。至于德安东尼,出了名的固定轮换。固定轮换有好有坏,好的一方面在于,球队不会出现因轮换改变,导致配合生疏;但坏的一方面在于,这容易导致球员负荷过重,从而加剧疲劳。尤其是直面雄鹿这样年轻气盛的球队,人手短缺的火箭能顶住吗?

答案是,可以。纵然经历一场苦战,但火箭最终仍以115-111击败对手,取得13连胜。

有困难,那便克服

与近来“没有困难也要强行制造困难”,遭人吐槽不已的大韦少相比,火箭目前的困境是实实在在的。巴莫特意外受伤在先,与马刺鏖战伤了元气在后。卡佩拉的意外受伤,导致内内不得不披挂上阵。按照规矩,内老爷子背靠背是只打一场的;同时巴莫特的意外受伤,导致阿里扎不得不连续两场比赛鏖战40分钟以上。正所谓所有人都在心疼三旬老汉,有谁心疼过阿里扎了?阿里扎难道就不是三旬老汉了吗?

这哥俩的受伤,已是沉重打击。更要命的是哈登赛前左膝也感到酸痛,在被布兰登-保罗粗暴侵犯后,哈登原本就有不适的左膝,伤情有所加重。以至于他一直犹豫到比赛开战前20分钟,才决定披挂上阵。别看登哥长相喜感,平日里言行举止十分逗逼。可他的内核却十分强硬。在联盟里许多球员将轮休视为习以为常时,哈登的态度是“现在何须休息?退役后有的是时间”。

一个带伤的哈登,与一个疲惫的保罗,带着残阵的队友,能与年轻力壮的雄鹿对抗吗?客观的讲,在这13连胜期间,与雄鹿的比赛,堪称是火箭打的最艰难的比赛之一。雄鹿利用高度,利用运动能力,利用天赋,不断向火箭发起冲击。半场打完,双方难分难解;三节打完,比分还是没花。都说打花不会缺席,只会迟到。可就今日一战来看,真的缺席了。

但即便困难摆在面前,火箭仍设法咬牙克服。他们布下天罗地网,尽可能避免让字母哥冲起来;同时在三分效率并不高的情况下,他们不断通过制造杀伤,获得罚球的机会。于是虽然优势始终不大,但火箭始终手握优势,并在最后关头,彻底杀死了比赛。

有保罗,敬请放心

杀死比赛不能光靠哈登一人,还得靠保罗。其实哈登今天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有伤在身,仍有31分6篮板5助攻入账,当的起丰田中心球馆山呼海啸的MVP。但反过来想想,如果火箭还是哈登单核带队,哪怕他带伤上阵打出此等表现,火箭也未必能扮演“猎鹿人”。可一旦哈登的身边有了保罗,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其实说起来,保罗也只做了这么三件微小的事情。在上半场叫板裁判吃T后,保罗下半场表现的无比强硬,连续3记远射,令火箭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末节单核带队,帮助火箭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当雄鹿发起最后的冲锋时,以两记稳稳的中距离,引领球队彻底杀死比赛。

其实很多人都低估了保罗,认为他只是个悲情的小个子,毕竟“地板侠”的传说,几乎贯穿了保罗生涯的前半段。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保罗本质上也是一位硬汉,他渴望胜利,憎恶失败。只是由于总是“遇队不淑”,导致屡屡与悲剧划上等号。早年在黄蜂,保罗身边的二号人物是斯托贾科维奇;而到了快船,身旁的搭档是总给人以一种吊儿郎当感觉的格里芬。直到今夏来到火箭,保罗才算是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无需保罗当爹又当妈扛起一切,在哈登的身旁,保罗完全不必打的这么辛苦。反过来,这也令保罗在关键时刻,能有充沛的体能,去上演终极戏码。此前与开拓者,与鹈鹕,剧本都是这么写的;今日一战,又有雷同。

在目睹保罗这样的表现后,火箭球迷终于可以放宽心,昂起头,骄傲的表示: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只要有保罗,咱就放心。

够坚韧,小强精神

不知各位看客是否还记得“乐透三连冠”时期,火箭的两大标签。一是虽败犹荣,二是小强精神。当时火箭的阵营里,洛瑞、德拉季奇、马丁与斯科拉,都是优质的角色球员,却无领军人物。于是只能一次次的咬牙去拼,一次次的力有不逮,含恨而归。在当时,火箭坚韧有余,却苦于实力不足。毕竟,这个联盟的话语权,始终是掌握在巨星手里的。

随后,火箭突然时来运转,先是雷霆赞助哈登,随后湖人赞助霍华德。转眼之间,魔登联手,令休斯敦成为联盟里的争冠级球队。奈何那三个赛季,除了2014-15赛季以外,其余两个赛季,火箭文恬武嬉,打的醉生梦死。空有强力阵容,却年年首轮出局。苦了那些翘首以盼的火箭球迷,空悲切。

然而到了本赛季,随着阵容的变革,随着保罗、塔克、巴莫特等人的到来,火箭又重新找回了小强精神。何为小强精神?即踩不死,打不倒,永远直面困难,迎风翱翔。从对阵开拓者的翻盘,到对阵鹈鹕的逆袭,再到本场残阵出战,历经四节撕咬,仍能拿下比赛。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火箭目前的繁华并非流于表面,而是一种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气质。这种气质,确保火箭能在28场比赛后,仍稳稳的占据西部头名。同时猎鹿成功后,火箭豪取13连胜,是目前联盟里最强势的球队,没有之一。

真正的奢华,内外兼修。空有精神,没有物质,结局只能是一季又一季的悲歌;相反空有物质,缺乏精神,便是如今的俄克拉荷马雷霆。而当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现在球迷面前的,就是如今这支气势如虹,披荆斩棘的火箭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