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终场前还剩1.4秒,甜瓜被换下,他低头走向场边,提前脱掉了护具,战斗了,还是输了,隔着屏幕都能够嗅到安东尼那种沮丧感。这是甜瓜的回家之战,是什么原因让本该属于安东尼的夜晚幻化一空?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今日安东尼重回尼克斯

三加时耗费太多体能

昨日,雷霆刚刚和76人打了三加时的大战,这场足足历时3小时的比赛让球员的体能接近透支,在本场赛前,ESPN的尼克斯记者伊恩-贝格利便列出了雷霆三巨头昨日的登场时间,韦少出战52分钟,甜瓜打了47分钟,泡椒也出战45分钟……而仅仅时隔20小时,他们就要在客场再战一场,算上旅途带来的疲劳,这场比赛,雷霆和尼克斯在体能方面本身就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上一场比赛让雷霆消耗巨大

体能的损耗给雷霆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这严重影响到球队的进攻质量,在比赛中,韦斯布鲁克一次势在必进的2+1竟然被篮筐封盖,他自己也懊恼地怒锤地板。泡椒在末节一次面对空篮时竟然已经跳不起来,同样无法将球放进。

同时,体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有防守,雷霆本赛季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三,仅逊于凯尔特人和勇士,但他们此役却让尼克斯打出55.1%的投篮命中率,让对手打出了60.9%的三分命中率,让纽约下半场轰下61分。尼克斯六人得分上双,何况这还是在缺少波神和小哈达威的情况下做到的,如果说防不住比斯利属于正常,但防不住尼克斯全队无疑就是失常了,导致这种失常的关键就是雷霆的体能不足以支撑他们打出稳定的防守,在体能透支的情况下,无论脚步轮转还是大脑反应,都要慢半拍。

甜瓜太急于证明自己

重回尼克斯,安东尼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在这里,他拥有太多的回忆,也拥有太多熟悉的人,首节上来后,甜瓜尚能够依靠着激情和能量打出高效进攻,但随着体能的下滑,他的准星也不断下滑,首节,安东尼6投3中拿到7分,半场,变成13投5中拿到12分,到了下半场,他5投0中一分未得。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甜瓜发挥失常

麦迪逊广场花园当年可是甜瓜大杀四方的地方,在纽约效力时期,他在这片场地所打的221场比赛里5644分,在队史仅逊于尤因、弗雷泽和阿兰-休斯顿,但这场比赛,篮筐却并不给面子。

不可否认,重回老地方,安东尼希望去证明自己,他梦想着能够成为这一夜的主角,带着一场胜利离开。但在进攻选择上,甜瓜的一些出手并不合理,在和比斯利的较劲上,安东尼愈发不甘,却又心有余而力不足。末节一次进攻中,安东尼单打被杰克造成进攻犯规后,他怒视裁判,心态已经开始有些失衡。

比赛尚未结束,被换下场的甜瓜已经开始脱掉护具,沮丧感此时完全包围着他,当大导演斯派克-李笑盈盈起身为球队胜利鼓掌时,落寞的安东尼走上前和昔日队友拥抱道别,镜头的对比犹如一部悲喜交错的情景剧。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麦迪逊花园还是那个麦迪逊花园,胜利后,女球迷场边载歌载舞,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只是,这里已经不是甜瓜的地盘。

无亚当斯不篮球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亚当斯的缺席对雷霆影响巨大

对面的尼克斯缺少波神仍然能战,但雷霆少了亚当斯后,就真是少了半边天,亚当斯拥有凶悍的拼抢篮板和挡人能力,他单防、协防能力是雷霆内线所需要的,同时,亚当斯还是雷霆挡拆战术的最重要参与者。如今少了亚当斯,意味着雷霆内线缺少了一位有效的大闸,比斯利和奥奎因等人都可以肆无忌惮在篮下取分。同时,对于雷霆进攻而言,他们缺少了一个有效的掩护者,进攻效率下降,同时,韦少缺少了一个可分配球的对象,原本,亚当斯为韦少掩护后内拆顺下取分是雷霆的一套重要得分手段。

而如今,缺少亚当斯,雷霆的首发中锋变成了毫无终结能力的达卡里-约翰逊,他在这场比赛里出场14分钟2投0中拿到1分,亚当斯不在让雷霆的进攻战术变得更加死板,让对手可以有更充足的兵力去向外线扩展去夹击持球人,从而让雷霆的进攻变得更加滞涩。

无奈之下,多诺万只能弃用本赛季迄今为止一共只登场24分钟的科里森,虽说科队又老又慢,但在多诺万看来,他至少是一位能够利用自己经验在低位顶上一阵的传统内线,不会犯太大的错。这类球员,也只能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来形容了。显然,亚当斯的缺席一发牵动全身,让雷霆本就脆弱的体系变得更加茫然无措。

尼克斯凶猛对抗让雷霆不适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比斯利大杀四方

不可否认,除了雷霆自身的原因外,也需要看到尼克斯的改变,如今的纽约已不再是前些年里那支印象中的懒散军团,看看这支球队本场的球员组成,比斯利、杰克、考特尼-李、奥奎因、坎特、兰斯-托马斯、迈克德莫特,这完全是一支和当年“金州匪帮”类型相似的“纽约黑帮”。

这些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职业生涯并非明星式的红毯路线,或是遭遇无数次质疑和贬低,或是压根被人无视,又或是被各支球队如同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如今,这帮人聚在了一起,他们骨子里的血性和韧劲如同火山喷发一般涌出,一旦看到有取胜机会,他们就像是一批嗅到血腥味的狼,步步紧逼,群起而围攻,狼的本性决定,即便是眼前的猎物再强再大,但饥饿感会让他们不顾一切,放手一搏。

NBA记者贾斯汀-特尔米也表示,九年前,比斯利是和罗斯争状元的人,“玫瑰”早早拿到了MVP,而比斯利则是到处流浪,但谁能想到,九年后,比斯利反而成为了更有用的那个人。

奥奎因和杰克等人的敢死队球风让雷霆为之不适,在比赛中,杰克曾用野蛮的防守将韦少撂翻在地,导致舌头受伤。奥奎因在抢篮板时一肘将乔治砸翻。格兰特的上篮被比斯利和奥奎因双人拦网式的封盖所阻拦,有些气急败坏的他也出现了心态失衡的一面。

这场比赛的尼克斯打得更像是90年代的铁血风格,他们的身体接触以及斗志都上升到了一个极强的水平面,让雷霆难以适应。俄克拉荷马本想早早结束战斗,避免陷入苦战,但他们整场比赛都无法拉开比分,导致末节彻底崩盘。

一支刚刚苦战三加时的球队,遇到了如此多的因素,失利再所难免,接下来,雷霆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他们在未来八场比赛里有七个主场,如今,或许球员们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想歇歇!

(猫大熊)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太沮丧!甜瓜下场立刻脱护具 四因素毁回归之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