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处逢生!绝境还看吉诺比利 有他永远有希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小牛96-98马刺,马刺结束两连败。这场比赛中,吉诺比利全场出战22分钟,9投5中,得到了12分5篮板3助攻。

绝处逢生!绝境还看吉诺比利 有他永远有希望

吉诺比利献准绝杀

马刺球迷一直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顺境看帕克,逆境看邓肯,绝境看吉诺比利。尽管如今,邓肯已经退役,帕克年事已高,伤伤停停,但妖刀不老,仍然在续写着传奇。

由于是背靠背的比赛,马刺老将居多,帕克、莱昂纳德等人轮休的轮休,休战的休战,马刺面对小牛,这场比赛并不好打。果不其然,今天的比赛中,小牛早早的就将比分拉开,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如果不是吉诺比利、米尔斯等替补球员苦苦支撑,马刺可能早早的就被对手打花了。

这个赛季,很多时候我们都看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马刺的主力,表现甚至还不如替补,就比如说上场对阵火箭的比赛,马刺主力一共只得到了36分,但马刺队的替补,一共竟然得到了73分。而马刺替补中,真正的核心就是吉诺比利。尽管名义上,米尔斯才是马刺队的替补控卫,但真正到了场上,球队该如何进攻,该由谁去进攻,都是由吉诺比利去支配。

可能吉诺比利的得分并不算高,今天的比赛,他全场9投5中,三分球3投0中,只得到了12分5篮板3助攻。而整个赛季下来,吉诺比利场均只能得到8分2.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8%。个人效率值只有10.1,这是吉诺比利个人效率最低的一个赛季。

但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到了那种需要一锤定音的时刻,吉诺比利仍然是马刺队中的头号选择,而作为对手,你任何时刻都不敢放松对于马努的防守。一个星期之前,马刺对阵凯尔特人,吉诺比利迎着防守,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拿下东部第一。

而今天对阵小牛,马刺大部分时刻都落后对手两位数,但吉诺比利和这帮替补,多次将比分迫近到了6分。马刺最后关头在阿德带领下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击波,但最后时刻,他们还是会把球交给吉诺比利,而每当到了这种时刻,吉诺比利总不会让你失望,一个轻松的突破,一个标志性的左手上篮,就这样,吉诺比利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带领球队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大逆转。

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吉诺比利的球迷,因为关键时刻他不会让你失望,因为他会让你体验到绝处逢生的那种感觉。

(格桑)

绝处逢生!绝境还看吉诺比利 有他永远有希望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绝处逢生!绝境还看吉诺比利 有他永远有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