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马拉松16人接力完赛 半马冠军11周夺16冠

深圳马拉松16人接力完赛 半马冠军11周夺16冠

深圳马拉松起跑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今天(12月17日)上午8时,2017深圳国际马拉松在深圳市民中心开跑,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跑友参与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跑3个项目。相比以往的马拉松赛事,今年深马玩起了16人接力跑的团队游戏。同时,深圳国际马拉松女子半马第一名是来自江苏的选手,28岁的郝晓芳在11周时间里成功获得16个半马冠军!

16人接力跑为“奔跑中国”收官

“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共有16站比赛,作为年终收官之战,2017深圳国际马拉松设置了16城16人接力跑的环节,16名专业选手分别代表16座城市接力,每人按照每公里3分钟的配速跑步。

深圳籍奥运冠军陈定作为国家队选手领跑第一棒,和其他代表16座城市的16名选手一起完成此次活动。陈定表示,虽然家乡在云南,但是2007年就来到了深圳,注册为深圳的运动员,10年来,自己从刚出道的小运动员成长为奥运冠军,深圳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赛后,对于3分钟一公里的配速,陈定表示,说实话有一点小挑战,毕竟9月份全运会之后,没有很长距离训练过,最近听说这件事情确定下来之后,还是给了自己一点小震撼,便提前10多天开始恢复训练。

藏族选手米觉尼玛代表深圳跑最后一棒,米觉尼玛今年22岁,在9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10000米比赛中获得季军,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深圳。对于此次活动,米觉尼玛表示,作为藏族运动员代表深圳参赛感觉很高兴,“这次是17个人接力跑马拉松,期待今后来深圳跑全程马拉松。”

半马冠军11周拿16个冠军

深圳国际马拉松女子半马第一名是28岁郝晓芳来自江苏,这是她11周以来第16个半马冠军,作为扬州大学教授的她,以前专业运动员。赛后,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说深圳是个特别美的城市,今年的深马也特别棒。

半马男子第一选手边岐,29岁,来自内蒙,成绩为1小时07分,去年深马半马第三名,今年的第一,今年是他参加连续第三个半马,上周广马半马的成绩也是1小时07分。

深圳马拉松男子组全马第一名叫Peter Kimeli Some,来自肯尼亚,成绩2小时14分49秒。深圳马拉松女子组全马第一名叫Viktoriia Poliudina,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成绩2小时33分25秒。

(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