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祖两年8冠队史第2 超皇马5名帅8年夺冠总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皇马世俱杯夺冠,齐达内作为球员与主帅均两次夺冠,创世俱杯/洲际杯历史纪录。齐祖执教皇马2年内10项赛事中,率队连获8项冠军,跃居队史第2,比之前8年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在内的皇马5任主帅夺冠总和还多。

齐达内率皇马2年夺8冠

世俱杯决赛C罗率先进球,皇马赢面极大,齐祖任下皇马82场先进球的赛事中,只有3场告负,此役也未爆出冷门。齐祖率队赢得年度第5冠,不仅让自己成为皇马队史上最出色的主帅之一,也创下世俱杯历史纪录,他是首位率队蝉联世俱杯的主帅,而作为球员和教练,法国人已分别两次拿下世俱杯/洲际杯冠军,更是史上无人可及的空前纪录——齐祖1996年跟随尤文以及2002年跟随皇马,两次捧起洲际杯(丰田杯),最近两年作为主帅率队成功蝉联。

齐达内2016年年初接替贝尼特斯执掌皇马,就此开启一个新时代,2015-16赛季作为救火教头,他率队问鼎欧冠,上赛季则连夺欧冠、西甲、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本赛季则连续拿下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齐祖执教后2年内征战过的10项赛事(已揭晓冠军)中,只有两项冠军未能染指,1个是2015-16赛季西甲,1个是是上赛季国王杯,法国人的夺冠比例高达80%。

连夺8冠,齐达内只用了23个月时间,是五大联赛历史上最快获得8冠的主帅之一。《马卡报》惊叹,齐祖的球队平均89天就夺得一项冠军,不足3月。事实上齐达内两年时间只用了115场赛事,就连夺8冠,甚至超过之前8年内皇马5位名帅拿下的冠军总和,胡安德-拉莫斯、佩莱格里尼、穆里尼奥、安切洛蒂与贝尼特斯,5人带队397场赛事,也只获得7个冠军,穆帅3冠,安帅4冠。

两年时间,齐达内已成为皇马队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至少从冠军数量上说是如此。齐祖8次夺冠,追平莫罗尼,并列队史第2,领先博斯克的7冠,本哈克的6冠,以及安切洛蒂与比利亚隆加的5冠,仅次于队史第一教头穆尼奥斯,老穆帅拿下过14冠。

附:齐达内2年8冠

欧冠2冠

世俱杯2冠

欧洲超级杯2冠

西甲1冠

西班牙超级杯1冠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