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准三双却暴团队缺陷 喂球不匀致两巨头迷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虽然雷霆在前一天的比赛里刚刚经历了三加时的艰苦之战,如今人困马乏地前往麦迪逊广场花园,但是在面对波尔津吉斯和小哈达威都缺阵的尼克斯时,坐拥超级三巨头的雷霆最终却依然还是吃到如此的败仗,这多少有些看不下去。

韦少准三双却暴团队缺陷 喂球不匀致两巨头迷失

韦少仍未找到平衡点

如果一定要在雷霆的身上找亮点,唯一剩下的就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了,他在本场比赛里18投9中拿到25分7篮板7助攻2抢断的全能数据,只可惜这样依然没能拯救雷霆。雷霆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都不尽如人意,韦少一直都在承受着非常大的舆论压力,甚至不少球迷认为他的打法导致了持球过度,从而导致乔治和安东尼不适应。

无论这样的说法是否成立,但是至少在本场比赛当中,韦少的表现最为出色——三巨头当中只有他的效率最高,而且在比赛当中也是他的多次努力这才让雷霆得以咬住比分的。

由于这场比赛对于“甜瓜”安东尼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威少也是非常“识相”地一直都在给安东尼提供机会。上半场下来安东尼出手13次是全队最高,半场拿到12分入账,而威少自己则是10次投篮出手命中5球,上半场拿到16分。可以说,威少在给安东尼喂球的时候甚至有些刻意给球的意思,就是希望“甜瓜”可以在面对老东家的时候重新证明自己。

只可惜这两个巨头的表现依然没能让雷霆占据优势,上半场的雷霆以44-50落后缺兵少将的尼克斯。而威少在这个时候的最大问题在于,他只是一股脑地给安东尼喂球,而作为另一名超级巨星的乔治的阴影面积可想而知。上半场的乔治居然只有4次出手!半场只拿到3分入账,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超级巨星来说实在是没法看下去。

也就是说,上半场的时候整个雷霆队就是威少和安东尼在玩,其他的球员都只是摆设——包括乔治这个球星也是如此。而威少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在传球的时候显然没有考虑到全队的感受,这恐怕也是他被不少球迷所批评的原因。

或许是因为上半场的情况太过匪夷所思,所以在进入到下半场之后韦少总算意识到自己冷落了的乔治,于是“泡椒”顿时在下半场狂砍15分。但给了乔治球之后,导致了安东尼整个下半场只有5次出手,又出现了这种耐人寻味的球权不均匀的状况。

虽然安东尼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糟糕,多次进攻不中,而且在场上打得有点独。但是考虑到这是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他急于表现也可以理解,但是雷霆超级三巨头毕竟还是要和整个团队凝聚在一起打球。上半场乔治几乎被韦少无视,只是成为一个超级巨星的花瓶摆设而存在。到了下半场,又开始死命给乔治传球,导致安东尼的进攻机会时断时续,一直都没再能找到进攻的节奏,这恐怕就是威少自己的问题。

在比赛当中手感火热的球员获得最高的出手数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其他的球员也不能没有进攻机会,毕竟长时间没有投篮出手的话,等到球队真的需要他进攻时早已经手冷,这个时候还期望一名球员保持手感是不可能的。因此韦少作为控卫,除了给特定球星的传球之外,更应该控制队友的均匀出手机会,以确保他们在进攻端上保持热度。

而雷霆在本赛季当中,进攻一直都是个非常大的问题——哪怕是他们坐拥超级三巨头,但是有时候一股脑的全部喂球,有时候却又是长时间不接球,这也难怪他们的状态起伏非常严重了。

(时光)

韦少准三双却暴团队缺陷 喂球不匀致两巨头迷失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准三双却暴团队缺陷 喂球不匀致两巨头迷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