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地面进攻终于铁树开花 雄狮轻松赢下非典型性胜利

腾讯体育讯 在上一周的生死战中,底特律雄狮客场击败了问题重重的坦帕湾海盗队,季后赛希望得以延续。而一周以后从温暖的佛罗里达坦帕湾回到刚刚下完一场大雪的底特律,雄狮队在全场热情似火的球迷支持下再一次收获胜利。一向过于依赖空中连线的雄狮队今天则拿出了充满立体性的进攻表现,让芝加哥熊队的防守无从招架。

雄狮队本赛季的表现依旧延续了自己重传轻跑的传统,在斯塔福德的带领下,雄狮队场均能够传出268码,仅仅位于美联双熊爱国者、钢人,以及拥有菲利普-里弗斯的闪电队之后。但是雄狮队的跑动进攻却是全联盟最差的,作为联盟唯一一支冲球不到1000码的球队,他们此项技术统计位居联盟垫底。

而雄狮队今天的对手芝加哥熊队的数据则正好相反,熊队的传球进攻是全联盟最差的,然而他们在防守传球方面却很有一套,场均能够让对手仅仅传出217码,排在联盟第九位。

当斯塔福德的良弓遇上芝加哥熊队厚实的盾牌,雄狮队究竟会坚持用自己的强弓射穿对手的盾,还是会针对性的增加地面进攻呢?这也成为本场比赛值得关注的看点。而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底特律雄狮队看菜下饭的能力。整个赛季冲球码数不过一千码,但是仅这一场比赛雄狮就冲出了91码,这对于底特律雄狮来说实在是一场非典型胜利。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吉姆卡德维尔就这个问题回答了记者问,卡德维尔说:“我们其实每周都在尝试。这只是看上去不太一样,就像你们经常问我为什么我们的外接手有时候接不住球一样。我们需要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不同的布置,看我们需要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对手会采取怎样的策略。”

在主教练之后出场的四分卫斯塔福德更是盛赞了球队进攻锋线和跑卫的表现,面对媒体,斯塔福德坦言:“你知道,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准备好去尝试着一些地面进攻,我们的球员今天在开路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后卫们也能找到一些缝隙拿到更多的码数。我并不认为他们需要去完成很长码数的冲球,我们今天也没有这样的爆炸表现,但是他们能够在第一档进攻的时候拿下四码,在第二档进攻的时候拿下7码,无论怎样,我们出色而高效的打出了地面进攻,这会对我们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队友高效的地面进攻确实让斯塔福德成为了最大的受益人,今天的比赛,这位成为历史上首个不满30岁就收获34000码传球的四分卫打得格外舒服,轻松写意地完成了237码的传球,送出两个达阵且没有被抄截。要知道在本场比赛之前,雄狮队和对手比起来,总计要多出4次的失误,本场比赛雄狮队控制住了自身的失误并且从对方四分卫楚比斯基身上拿到了3次抄截。而这和今天雄狮队的锋线和跑卫出色的发挥分不开。

今天底特律雄狮不仅在冲球进攻方面表现出色,在防守对手冲球上也表现得极为出色。上一次两队在芝加哥的交手时芝加哥熊队拿到了222码的冲球,并险些赢下了比赛。尽管今天雄狮队在比赛中依然有不少次错失了擒抱,但是球队的防守组还是通力协作将对手的冲球码数限制在了43码,全场控制住了节奏,逼迫对手更多的进行传球,并最终通过关键的三次抄截(包括一次在端区内的抄截)轻松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雄狮队明星外接手戈登-塔特在更衣室接受采访时认为球队的防守展翅飞翔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他还鼓励自己的队友需要保持坚韧,以争取拿到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

(薛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