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临冬城底特律球迷热情似火 球队上下齐心回馈球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底特律雄狮继上周客场战胜问题重重的坦帕湾海盗延续了季后赛希望之后,又再度坐镇主场击退了已经无欲无求的芝加哥熊队,两连胜的雄狮似乎看到了季后赛的一线曙光。位于美国最北端城市之一的底特律在一场大雪之后依然有大量球迷涌入福特中心球场为球队加油,球迷的热情构成了这座冰冻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一场大雪衬托出球迷如火的热情

老汽车工业重镇底特律,位于美国北端的国境线上,和加拿大城市温莎隔河相望。每到冬季,银装素裹的大雪便是这里最常见的景色,像极了经典美剧《权利的游戏》里的临冬城。在底特律雄狮和芝加哥熊队的雄狮宿敌之战前夜,一场大雪不期而遇。尽管零下四度的气温对于美国北方来说并不能算极冷,但是球迷们踏雪而来,热烈的气氛也和皑皑白雪形成了极端鲜明的对比。

停车场烧烤是美国橄榄球文化十分独特的一环,在底特律,大雪也没有丝毫破坏球迷进行这项传统活动的性质。音响里“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的舞曲震天响。看到前方特派员正在拍摄,一位大方的女球迷干脆直接窜到镜头前,以一座巨大的小山似得雪堆跳起了动感的舞蹈,一边跳一边毫不顾忌的绽放出最开怀的笑容,底特律人的豪迈性格展现的一览无遗。

无论是冒着热气的烧烤架后面正在掌勺的黑人大叔,还是正在抛橄榄球玩的小哥俩,哪怕是刚刚从停好的车上走下来的新人,每个人都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起来,停车场顺便变成了一个小型舞会。与会者不仅仅有身着蓝色配色的底特律雄狮球迷,还包括不少身着橘色配色帽衫和球衣的芝加哥熊队球迷,在冷风之中支持不同主队的球迷抱团取暖,享受一场恶战之前最后的温馨。

熊狮大战,一场比赛险些造成家庭分裂

本场比赛到场支持芝加哥熊队的球迷真不少。特别有趣的事,往往一家子底特律雄狮球迷之中,总能冒出几个身着熊队装备的“叛徒”。其实刚刚抵达现场,还在停车楼里,我就发现了这个奇怪的事情。

在停车楼的电梯里,我巧遇了一对父子俩,父亲穿着底特律雄狮的羽绒服,而儿子却从头到脚一身芝加哥熊队的装备。橘色的线帽,黑色帽衫上一只威风凛凛的熊头,连鞋子的配色也是橘色的。我首先注意到了这位年轻的熊队球迷,于是问他们是不是从芝加哥来的,一旁的老爹笑着告诉我,这是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他是底特律雄狮队的工作人员,但是他们一家都是熊队球迷,这让他感觉很矛盾。身在曹营心在汉,这句话形容他们十分贴切。

雄狮大战也免不了奇装异服的球迷,一路走来,不少芝加哥熊队的球迷把自己打扮得活像一只大狗熊,而底特律球迷呢?毫无疑问会装扮成狮子,在比赛中,这样的装束也引起了转播本场比赛的电视台的兴趣,他们先是播放了动物园里狗熊和狮子昏昏欲睡打瞌睡的镜头,然后转而对准了现场装扮成狗熊和狮子的两个球迷,其实两种装扮远看真的很难区分,最大的区别是办成狮子的球迷头上会顶着一个狮子的造型,看起来更加威风一些。

尽管雄狮造型威风,但是在美国中部和北部的这块区域,芝加哥熊队可谓是市场上的巨无霸,似乎只有绿湾包装工才能够与其匹敌。超高的人气甚至还会导致家庭的分裂,这也是美国特色的体育文化非常有趣的一个独特的现象。

达阵如何庆祝,全场一起来唱K

很多球队在庆祝得分的时候都会有一些非常独特的传统,新奥尔良圣徒队会全场高呼一个当地人发明的口号“who dat”,其实就是who is your daddy的简称,但是喊起来霸气十足,颇有些张艺谋电影《英雄》里,秦王嬴政麾下的精兵大喝“风”,“大风”的即视感。而在底特律,每次雄狮队达阵得分之后,都能惊奇的发现福特中心的现场变成了一个万人欢唱的超大型ktv包厢。

伴随着大屏幕重播达阵的精彩回放,现场球迷再熟悉不过的歌曲也一同播放了出来,而大屏幕旁还会和ktv一样显示出歌词,在全场一片蓝色的海洋中爆发出的巨大歌声整耳欲聋,分贝仪轻松爆表。而歌曲的最后一句一定全场大声呼喊是let’s go lions!这样的全场整齐划一的飙歌,只要听过一回,一定会让你记忆犹新。

结语

在底特律,我见过不少因为寒冷和潮湿而患上风湿病,导致指节变形的社会底层劳动人民。有钱的富人阶级,甚至是中产阶级,早就离开了这片冰冻地带,搬家去了南方阳光带。尽管一场冬雪宣告着凛冬将至,但是雄狮队球迷的热情却总能在有比赛的午后短暂地驱散严寒。

今天的这场比赛,观众的上座率打破了雄狮队周六比赛的纪录,球队上下都能够感受到球迷如火的热情,在赛前出场时格外地兴奋,时刻保持超高专注度,为球迷拿出最佳状态。主教练吉姆-卡德维尔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盛赞了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帮助巨大,“我们的球迷用令人惊叹的方式在支持这我们,无与伦比。他们中很多人甚至会跟随到坦帕湾支持我们,在主场我的感受更加明显。他们是一群非常懂球的球迷,胜利是他们最想要的,这促使我们要努力继续赢下去。”

其实不只是球队,甚至就连球队的吉祥物都格外的卖力,跑前跑后和球迷互动,给远道而来的小球迷签名,甚至还在比赛的过程中更换不同的衣服。而身材曼妙的啦啦队女郎,比赛中表演的舞蹈更是一套换一套,不遗余力地再给近乎沸腾的球场平添上又一把柴火。

一座福特中心球场,室外是寒风刺骨,室内则热情似火。这也正是底特律雄狮,从来不曾被人看好,每年都在试图挤上开往季后赛的末班车,却依然能够俘获大量死忠球迷的心的原因了。在这样一场比赛色香味俱全的之后,至少球迷在走出球馆大门,走向寒风里的时候,内心却是热热的。

(薛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