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带伤出场轰31+6+5 MVP球迷支持率已超九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火箭主场115-111力克雄鹿,拿下13连胜。哈登带伤出场,攻下31分6篮板5助攻。哈登在这场比赛里命中了4记三分,从而让自己的三分命中数达到1501个,解锁了1500记三分的个人里程碑。

哈登带伤出场轰31+6+5 MVP球迷支持率已超九成

哈登带伤出战

比赛期间,ESPN公布了一次针对MVP归属的球迷投票结果。数据显示91%的球迷认为哈登应该成为本赛季的MVP,而字母哥、詹姆斯和欧文分享了其余9%的票数。面对MVP竞争对手字母哥,哈登表现依然非常抢眼。

上一场对马刺的比赛,哈登的膝盖受伤,但经过赛前热身后,他还是决定出战这场比赛。开季至今,哈登成为了火箭首发五虎中唯一一个出战每一场比赛的球员。

比赛一开场,哈登先助攻阿里扎完成一次快攻得分,随后就用娴熟的脚步过掉亨森,上篮得手。看上去,膝盖并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困扰,就算是错位对上字母哥,他也无惧对方的长臂,三分轻松命中。内线的卡佩拉脚跟受伤缺阵,哈登一样能找到替身内内,先后给了内内两次单手劈扣的机会。首节打完,哈登已经攻下8分4篮板3助攻。

由于保罗今天的状态不佳,哈登的进攻显得更加关键。他不只是在外线投篮,给队友传球,甚至有机会还会杀到内线,背身单打得分。半场结束前,雄鹿已经领先火箭4分,关键时刻,又是哈登命中一记三分,避免分差进一步拉大。背靠背第二场比赛,缺少卡佩拉的内线牵制力,保罗这个点也没有打开,带伤出场的哈登打得确实有些费劲。半场结束时,哈登11投4中,贡献15分5篮板4助攻。

雄鹿的外线防守是联盟最差的,但火箭今天上半场的三分手感却相当糟糕。哈登4投2中、塔克2投1中,他们俩还算正常,但其他球员加在一起是13投1中。

战至下半场,利金斯加强了对哈登的防守,也让哈登感到很难受。造成利金斯犯规罚进三球后,哈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得到一次上篮的机会。不过,在雄鹿将比分追平后,哈登再次站了出来,一记关键的三分,一记压哨上篮,连拿5分,帮助火箭带着5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对于火箭来说,这5分相当关键。在这场比赛前,他们已经20次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并获得了其中19次胜利。

终场前6分28秒,哈登回到场上。上场没多久,他就在外线造成布罗格登犯规,打成一次漂亮的3+1,随后,他又助攻布莱克,完成一记劈扣。一场完美的胜利,火箭将连胜延长到13场。

用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的话来说,哈登就是这样一个顽强的家伙,只要他还能上场,他决不允许自己作壁上观。常规赛MVP的悬念还有多少?至少哈登已经赢得了绝大多数球迷的心。

(罗罗)

哈登带伤出场轰31+6+5 MVP球迷支持率已超九成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带伤出场轰31+6+5 MVP球迷支持率已超九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