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协:全国赛首设冠军奖金 将增加中国教练

平野美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日本乒协16日在东京都召开理事会并宣布,明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该协会决定首次给男女单打冠军设立奖金,目前公布的数据是男女单打冠军分别奖励100万日元。这是日本乒协首次以协会的名义,开设奖金奖励国内大赛优秀球员,日本乒协表示这都是为了刺激球员们努力提高水平备战东京奥运会。针对中国的乒超联赛拒绝日本球员参赛的情况,日本乒协表示将以增加引进中国教练人数的方式来应对。

《日刊体育》报道,中国的世界最高水平的乒超联赛拒绝日本选手参赛,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都不行。日本乒协强化训练部部长宫崎义仁在昨日的理事会上说:“现在即使到中国去训练,也不行了。”日本乒协决定,加大力度邀请中国教练到日本执教,确保日本女乒主力保持比较高的竞技状态。

日媒报道说,前日本队教练儿玉圭向日本乒协捐赠了5000万日元(约295万人民币),这笔资金今后将用作日本全国锦标赛的奖金。日本乒协是公益法人团体,他们的财务报告可以公开查到。以前日本乒乓球球员获得好成绩,都是赞助商出钱奖励。从现在开始,日本乒协打算以协会的,名义对优秀球员进行奖励,以刺激他们的球员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但是100万日元毕竟不算多,按照最新的汇率大约为5.87万人民币。日本乒协官方资料显示,2016年4月1日到2017年3月,日本乒协年度收入大约12亿日元,支出大约也是12亿日元,大约为7200万人民币。日本乒协承办的每年一度的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今年由于奖金大幅缩水,单打冠军奖金才只有1.5万美元,该赛事从明年开始已经降为普通性质的公开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