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双子星强势夺得WBO洲际拳王争霸赛双头衔

伊力夏提(右)对阵格鲁吉亚拳手托尼克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沈钊)16日晚,2017“拳力巅峰”WBO(世界拳击组织)洲际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中山继续进行,来自新疆的伊力夏提和祖力皮卡尔先后击败各自对手,分别夺得WBC(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拳击理事会金腰带和WBA(世界拳击协会)亚洲金腰带。

祖力皮卡尔(右)对阵爱沙尼亚拳手帕威尔 主办方供图

当晚举行的第一场主赛中,来自中国广州的拳手潘金祥不敌菲律宾拳手乔·诺奈,无缘WBC亚洲拳击理事会银腰带及WBO亚太青年金腰带,遭遇职业生涯首次失利。

祖力皮卡尔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来自中国新疆的伊力夏提当晚对阵爱格鲁尼亚拳手托尼克。伊力夏提曾在今年8月对阵当时WBC排名第14的澳大利亚老将贾德·米切尔的比赛中,一度凭借身体优势压制对手,潜力惊人。

伊力夏提夺得WBC(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拳击理事会金腰带 主办方供图

当晚比赛中,伊力夏提在第一回合就利用连续的组合拳和击腹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快速掌握了比赛的节奏,第二回合中更是开启了连续攻击的模式,迅速TKO(技术性击倒)了对手。据悉,这是伊力夏提第二次争夺洲际金腰带的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洲际头衔。

不同于伊力夏提的轻松取胜,同样来自新疆的拳手祖力皮卡尔遭遇了强敌。当晚比赛中,祖力皮卡尔与爱沙尼亚选手帕威尔鏖战了10回合。最终三位裁判打出99:91、98:92、98:92的比分,祖力皮卡尔获得了WBA亚洲168磅金腰带。

当晚新闻发布会上,伊力夏提表示,自今年8月挑战洲际金腰带失利以来,他一直在积极备战比赛。他很高兴今天得到了WBC亚洲拳击理事会金腰带,但是从明天开始,他又将继续努力,从头开始,为下一场比赛、为更高的荣誉而战。

祖力皮卡尔夺得WBA(世界拳击协会)亚洲金腰带 主办方供图

祖力皮卡尔表示,他自上次比赛失利后就积极总结,依照教练的指示进行了技术调整,变得攻守兼备。祖力皮卡尔还表示,他接下来想为中国取得世界(拳击)金腰带,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拳击,为中国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