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已声名远扬 阿的江之子赛后更衣室取经

马布里声名远扬 阿的江之子赛后更衣室取经

阿尔斯兰赛后更衣室门口请教马布里

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北京农商银行男篮以91比84击败八一队,避免了连败。

由于联盟对阵八一队时的外援限制政策,北农商队只能报名两位外援,且每节只能有一名外援出场,因此这是一场单外援对全华班的战役。昨晚的比赛由于马布里的轮休,北农商队用两名国内控卫球员组织进攻。尽管于澍龙和李雪松基本发挥出了日常训练的水平,但场上球的轮转还是显得有些生涩不够流畅。尤其是昨晚比赛的下半时,八一队连续追分并实现反超时,北农商队的球却很难转换成有效的进攻。好在最后时刻兰多夫站了出来,多次强打内线造成对手防守犯规。第四节他拿下16分,其中罚球11投全中,为球队获胜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赛后,丁伟对兰多夫和王征两名内线球员提出了表扬。他二人联手得到30个篮板球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虽然马布里没有出场,只是穿着羽绒服坐在场边观战,但他的影响力却无处不在。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的儿子、主力控卫阿尔斯兰特意等在北农商队更衣室外找到了马布里,请教了几个问题,其中包括为何老马能够年过四十却始终保持足够的体力和战斗力征战联赛。马布里回答说,“我在赛季间隙的时候也坚持各方面的训练绝不放松,无论在体能还是技术等各个环节,我自己联系训练场地、体能师等等。”或许是觉得这些回答有些仓促,时间也不够,老马主动提出加阿尔斯兰的微信,以便慢慢交流。

北农商队的控卫李雪松赛后也谈到要向马布里好好学习。丁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老马的水平确实非常高,队员们都反映他的传球非常舒服,这说明他对球的掌控、传导,对场上节奏的控制非常强,我也是希望我们的控卫多向他学习。”

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