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遇科比式尴尬 浙媒:他应该记住了胡金秋

钻石遇科比式尴尬 浙媒:他应该记住了胡金秋

胡金秋在与斯科拉的对决中完胜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主场又收获一场大胜,133:113击败来访的山西队。20岁广厦小将胡金秋完成了生涯的又一次突破,砍下37分创下个人新高。在与山西队大牌外援“钻石”斯科拉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比后者的光芒更加闪耀。赛前,斯科拉表示自己不认识胡金秋,遭遇了科比式的尴尬。

连续10场得分达到20分,第11场迎战山西队,胡金秋要挑战的是斯科拉,这颗“钻石”曾在姚明的身边闪耀,是姚明效力NBA火箭队期间,内线最得力的助手。

赛前,有记者问斯科拉,对于目前炙手可热的胡金秋,你认为他有进入NBA打球的机会吗?斯科拉先是一愣,然后说:“你是说博洛西斯吗?”记者只好又重复了一遍胡金秋的名字,斯科拉听后摇摇脑袋,说:“我不认识这人。”

开场哨吹响后,胡金秋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打满首节,变着法地得分,有稳健的中投,有积极的中路跟进补篮,也有娴熟的篮下脚步。胡金秋施展着全能的身手,短短12分钟就7投全中爆砍14分。

眼看胡金秋的手感爆棚,队友也纷纷甘心为他做嫁衣,苏若禹都罕见地送出了4次助攻。20分的大关,胡金秋用了2节时间就完成了,最终他的得分定格在37分,再次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比分数更令人惊叹的是胡金秋的效率,19次出手命中16球,罚球线上5罚全中。

可能让球迷印象最深刻的一球,来自山西队外援沃伦,他在胡金秋的头上完成了一记惊世骇俗的隔扣,但不得不说,胡金秋不惧对抗,明知沃伦已经铆足劲起飞,他也毫无畏惧地向前一步堵枪眼,勇气可嘉。

虽然当了一把背景帝,胡金秋的光芒并没有因此有任何的衰减。细数NBA那些残暴的隔扣,大牌背景帝不在少数:科比隔扣霍华德的镜头无数次在集锦中回放,并不影响“魔兽”常年霸占“联盟第一中锋”的席位;身为第一背景帝的蒂姆·邓肯,一次又一次被小斯、卡特、奥尼尔、詹姆斯骑扣,同样不对其“历史第一大前锋”的地位造成任何的影响。

胡金秋与邓肯一样,身背21号,低调内敛、扎实、稳定,不声不响地为球队稳定输出,在这个20岁小伙子身上,能看到不少“石佛”当年的身影。当然,在个人技术上,胡金秋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可以肯定的是,胡金秋用37分让斯科拉记住了他!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了5年前处在“林疯狂”阶段的林书豪,科比赛前一句“林书豪是谁?”,就被狂轰38分予以回应。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当赛后记者再问科比同样的问题时,“这小子都在我头上拿38分了,你还在问我这个问题。”科比式尴尬,发生在了斯科拉的身上。

比赛结束后,斯科拉匆匆走回更衣室,记者没能再次采访到他。此役,斯科拉仅有15分进账,光芒完全被广厦这名猛将所掩盖。

胡金秋的上限会在哪里,NBA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