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名U23唯一人踢满三场:盼亚冠再战东亚杯金靴

体坛+记者王晓瑞东京报道

东亚杯末轮,国足1比1战平朝鲜,年轻中卫刘奕鸣再度踢满90分钟。这是他在本届赛事第三次打满全场,也成为唯一两名踢满270分钟的中国球员之一(编者注:另一人为郑铮)。不过,中国队所丢那一粒任意球,还是刘奕鸣犯规送给对手的机会。赛后,他显得有点不太开心,“我们都不希望丢球,今天被对手任意球得分,真的非常遗憾。”他告诉记者,把遗憾留在日本,把经验带回中国。刘奕鸣说,他期待在下个月的U23亚锦赛,展现出自己在东亚杯的收获。

本届东亚杯,国家队一共招入6名U22国青球员,刘奕鸣便是其中之一。而这名年轻中后卫,也是唯一一名踢满三场270分钟的“跳级生”。诚然,国家队3战一共丢球5粒,令外界对于他的表现有些非议。但在里皮眼中,刘奕鸣的位置相当稳固。“能够踢满270分钟,对于我这样的年轻球员,其实很不容易。我挺感谢教练的,也学习到很多东西。毕竟在集训初期,我也没想到能够3战首发且场场踢满。”他对记者表示。

刘奕鸣唯一一名打满3场的U23

本来,刘奕鸣和高准翼这一对U22国青双中卫,是里皮这一次非常器重的组合。但在首轮,被金信煜和李在城先后打入2球后,国家队不再单独依赖他俩。变阵三后卫,刘奕鸣和高准翼、郑铮搭档过,也曾和高准翼、贺惯有过携手。末轮对阵朝鲜,他的身旁又变成贺惯和郑铮。“三中卫打法,我是近几年第一次接触,确实不是很熟悉。”在权健队,刘奕鸣身边的搭档,是韩国国脚权敬源。他俩的风格有些互补。但突然变成三中卫,职责要求和协作肯定会有变化,这也是球队合计丢掉5球的原因之一。

“这次参加东亚杯,感觉对抗还是有些吃力。当然在后来,我也是努力去完成教练的要求,做了一些该做的事情。”尽管足球场上瞬间变换莫测,但刘奕鸣始终觉得,“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竭尽全力完成自己的任务。”他说,“通过这3场的洗礼,感觉自己更甲自信,也希望可以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而对于自己亟需提升的本领,刘奕鸣认为,主要在于后场出球和组织进攻的能力。实际上,在国家队平时的训练课,里皮更愿意把这一任务交给郑铮或高准翼。

3场东亚杯踢满270分钟,里皮的信任,也让刘奕鸣十分感激,“他(指里皮)是那种很好的主教练,对我也是非常支持。”信心,这是刘奕鸣在同里皮的日常接触之中,可以感觉到的一大收获。因此在比赛中,他会显得十分专注,即使之前发生一些险情或是存在失误。至于运气、紧张和压力等因素,刘奕鸣觉得,在责任面前,那些都不重要。

战罢本届东亚杯,刘奕鸣怀有两个新的期望。一是把东亚杯收获到的大赛经验,带到下个月的U23亚锦赛,争取帮助队伍取得佳绩。再有,就是同韩国队头号中锋金信煜的较量。由于金信煜目前效力全北现代,该队可能会在下赛季亚冠小组赛相遇权健,刘奕鸣或许会在几个月后,将要再会这位东亚杯金靴。“权当是为明年亚冠的一次热身吧,也许我们会在亚冠再度相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