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有意续约里皮至2022?韦世豪身价难想象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平局收官2017!昨日,国足在东亚杯上最后一轮面对朝鲜,虽然韦世豪攻入个人在本届杯赛上的第2粒进球,但朝鲜凭借任意球最终扳平比分,双方1比1战平。本届东亚杯,国足三战2平1负积2分获得第三名,朝鲜积1分垫底。争冠战中,韩国4比1大胜日本获得冠军,成为东亚杯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东道主日本获得亚军。

本场比赛,里皮仍然排出343阵型,门将依然是王大雷。前两场首发登场打满全场的亚泰后腰何超没有登场,6名U23球员中只有刘奕鸣、韦世豪与邓涵文先发,张文钊凭借上场比赛出色表现继续获得主力位置。

比赛第28分钟,张文钊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助攻韦世豪首开纪录。下半场,亚泰另一名国脚范晓冬换下了张文钊,至此本届东亚杯上,中国队只有替补前锋郑龙和第三门将石笑天未能登场。第80分钟,朝鲜队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

本届东亚杯韦世豪表现出色

虽然两队最终1比1战平,但中国队发挥并不算出色,控球率只有40%,射门次数上也是8比17不如朝鲜。不过里皮赛后表示,本次东亚杯就是为了锻炼新人,给6名年轻人更多国际比赛机会,所以已经达到了目的。

三战2平1负,这是国足参加东亚杯历史上首次难求一胜,此前六届东亚杯,国足至少能取得1场胜利,本次的2个积分,也是国足东亚杯的新低。1比1战平朝鲜,国足结束了逢朝必胜的纪录。东亚杯结束,国足也完成了2017年所有赛事,延续了连续6年收官战不胜纪录。

即便整体战绩不理想,但国足在本届赛事上还是有所收获。之前里皮的合同是到2019年亚洲杯结束,如今有传闻,足协有意将合同延长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而在东亚杯上表现出彩的球员,瞬间提升了自己的身价。尤其是韦世豪,成为国足最大发现。这名U23小将日后必将成为国足锋线顶梁柱,即将到来的转会期,韦世豪身价或许难以想象。而泰达的杨立瑜,亚泰的何超,同样前途无可限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