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曼联输的不冤 那已是曼城遇到最顽强抵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看到在曼城面前踢得狼狈不堪的热刺,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或许会感到一丝欣慰。面对一支打破了英超连胜纪录的超强球队,曼联几乎将对手逼入了绝境,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蓝月亮遭遇了本赛季最为顽强的抵抗。

曼城在老特拉福德遭遇的抵抗是本赛季最大的

以曼城球员过分庆祝为理由闯入对手更衣室,进而引发了两队球员之间的冲突,穆里尼奥又一次没有掩饰住自己的愤怒之情。上赛季客场对阵切尔西时,葡萄牙人也曾经“教训过”孔蒂。可以理解穆里尼奥的愤怒,原因在于,葡萄牙人是对付瓜迪奥拉最有心得的主帅,从执教切尔西、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再到切尔西,穆里尼奥一直是瓜迪奥拉最难缠的对手,这在国家德比时达到了高潮。

然而,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有着本质的区别。从第一次执教切尔西开始,穆里尼奥就以迅速捏合球队、专注防守而著称,而瓜迪奥拉则被视为传控足球的领路人,两人的战术势同水火。与西甲不同,英超更强调防守,此前9个赛季,控球率最高的球队最终都未能夺得英超冠军,显然,这是一块更适合穆里尼奥的土壤。

在瓜迪奥拉之前,不是没有主帅试图以传控足球征服英超,比如前蓝军主帅博阿斯,但在离开英超的时候,博阿斯却坦承表示传控足球难以适应英超,即使是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也水土不服,英超最终只排名第三位。然而,在球员吃透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之后,曼城开始焕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赛季至今,曼城在联赛保持不败,而在欧洲五大联赛,也只有巴萨、马竞保持不败。不仅如此,蓝月亮还有遇强则强的特点,面对联赛排名前5的球队,曼城5战全胜,5比0狂胜利物浦、1比0客场完胜切尔西、3比1战胜阿森纳、客场2比1战胜曼联、4比1战胜热刺。

以比赛质量而言,曼联是五强中表现最好的球队,若非埃德森最后时刻连续封出卢卡库、马塔的射门,曼联至少会拿到一分,何况穆里尼奥还认为埃雷拉应该得到点球。能以曼联媲美的或许只有切尔西了,直到第84分钟,热苏斯才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不仅仅是在英超,曼城在欧冠小组赛同样没有遇到挑战。;蓝月亮6战5胜1负,打入14球仅丢5球,在前五轮全胜、提前晋级且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曼城才在客场负于顿涅茨克矿工。面对小组最强对手那不勒斯,曼城主客全胜,足足打入了6球。事实上,那不勒斯以漂亮足球征服了全欧,在对阵曼城前一度在联赛取得了8连胜,尽管如此,那不勒斯主帅萨里还是坦承表示,“观看曼城的比赛给我的感觉,是连上赛季的皇马都没有给过我的感受。我认为曼城是一支不可阻挡的球队。”

至少以前半程的表现来看,曼城的确是不可阻挡的,欧冠淘汰赛将是蓝月亮真正的舞台,面对皇马、巴萨、拜仁这样的传统劲旅以及内马尔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曼城会遇到真正的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