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热”持续升温 上海举办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刘畅、朱翃)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在15日正式发布,“冬奥热”持续升温。16日,2017上海市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在浦东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开幕。

上海市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资料图

作为上海知名的校园冰上赛事,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吸引了全市3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400余人参加。运动会上,由张天昱、夏小雨小选手带来的单人花样滑冰表演,以及队列滑、短道速滑登台表演,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此外,精彩激烈的冰球对抗赛,也获得了热烈的叫好声。

据了解,本届冰上运动会设置了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3大项,包括花样队列滑、花样团体操、短道速滑个人500米、短道速滑团体障碍接力赛、冰球5个分赛项目。比赛将团体与个人、技巧与趣味相结合,各水平、各年龄段选手均可参与,真正打造一场青少年冰上运动盛宴。

今年是上海市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举办的第三个年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上海市中小学冰上运动会不仅规模更大,参赛水平也有明显提高,各项赛事的争夺愈发激烈。去年的冰上运动会,冰球项目比赛还只有5支校队,如今参赛队伍已增至9支,足见普及之迅速。

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上海市冰上运动参赛者的成绩也颇为亮眼。来自浦泾中学的李坤代表上海在2017-2018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青少年组的比赛中获得了7圈追逐赛的金牌,这是上海首次在全国短道速滑联赛中获得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来自上海大宁路小学的夏小雨,也在2017全国花样滑冰青少年系列赛中获得过女子乙组银牌的佳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