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冠王!皇马创队史纪录 洲际大赛决赛12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皇马世俱杯夺冠,2017年拿下5冠,创队史纪录。新世纪以来,皇马连续12场洲际赛事决赛保持全胜,进决赛=100%夺冠的定律,已17年无人可破。

2017年皇马成就五冠王

半决赛磕磕绊绊才淘汰亚洲球队阿布扎比半岛,但到了决赛中皇马全队状态焕然一新,C罗打入任意球外,还有一次抽射破门被主裁有些争议地吹罚无效,莫德里奇也射中门柱。过去43场世俱杯洲际杯决赛中,先进球一方有36次赢得冠军,比例高达84%,今年皇马成为第37支保持领先优势并夺冠的球队。

皇马也保持了千禧年来,洲际赛事决赛全胜的定律。近17年来,银河舰队4次杀入欧冠决赛,4次打欧洲超级杯,2002年打入洲际杯决赛,近4年内3次杀入世俱杯决赛,12场决赛保持100%的夺冠率,最艰苦的一次不过是欧冠决赛被马竞拖入点球大战。上一支能在洲际赛事决赛中击败皇马的球队,还是2000年洲际杯(丰田杯)上的博卡青年,里克尔梅领军的解放者杯冠军在日本2-1击败菲戈劳尔领衔皇马。

皇马已成为世俱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打入24球,超越23球的巴萨。同时,皇马也保持着世俱杯现有赛制下,3次参赛每次都杀入决赛并捧杯的100%胜率。世俱杯史上,皇马也保持着从未败北的金身,2000年世俱杯试运营时,皇马小组赛2胜1平,以1个净胜球的差距落后同积7分的科林蒂安,获小组第2未能出线,三四名决赛点球大战落败,赛果记为平局。

2017年也成为皇马队史上最辉煌的一年,齐达内率队连夺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成就史无前例的年度5冠王。之前皇马的球队纪录是自然年赢得4冠,2014年安切洛蒂曾率队拿下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

附:皇马17年洲际赛事决赛12连胜

欧冠

2002年2-1勒沃库森

2014年4-1马竞

2016年1-1马竞(点球大战5-3)

2017年4-1尤文

欧洲超级杯

2002年3-1费耶诺德

2014年2-0塞维利亚

2016年3-2塞维利亚

2017年2-1曼联

世俱杯洲际杯

2002年2-0奥林匹亚

2014年2-0圣洛伦索

2016年4-2鹿岛鹿角

2017年1-0格雷米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