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德比巴萨为皇马列队?西甲传统但也有例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 下周末举世瞩目的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将会在伯纳乌球场打响,由于皇马在今天凌晨的世俱杯决赛中击败格雷米奥夺冠,下周末的联赛巴萨或将为皇马列队祝贺其夺得世俱杯冠军。

皇马成功卫冕世俱杯

在西班牙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每当有球队在世俱杯比赛中凯旋,他们世俱杯后第一场比赛的对手会在赛前列队,祝贺他们获得世俱杯冠军。因为世俱杯冠军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的荣誉,更是整个西班牙足球的荣耀。早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梦之队时,他们在世俱杯中夺冠后,回到西班牙就接受了比利亚雷亚尔的列队欢迎。2015年巴萨再夺世俱杯冠军,皇家贝蒂斯也在随后的联赛中列队欢迎巴萨。只有低级别联赛球队奥斯皮塔莱特没有为巴萨列队,因为时任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认为低级别球队没有必要在国王杯比赛中遵循这一惯例。

当皇马夺得世俱杯后,他们的对手也遵循了这个规矩。2015年年初,瓦伦西亚就在主场列队迎接世俱杯冠军得主皇马。不过上个赛季皇马在夺得世俱杯之后,他们的对手格拉纳达就没有为皇马列队。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格拉纳达之所以没有列队,是因为那场比赛夺得自己第四座金球奖的C罗将会在伯纳乌球迷面前展示奖杯。

尽管有这个不成文的规矩,但是是否列队欢迎世俱杯冠军主要还是看球队本身的意愿。而皇马球星C罗却希望巴萨遵守这一惯例,他说:“我希望国家德比前巴萨能够列队欢迎我们,那种感觉一定很美妙。”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